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安聪慧接替沈晖 出任沃尔沃母公司董事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3日 08:20  经济观察报  周和双 字号:

  在媒体披露沈晖正式从沃尔沃中国区离职并加盟民营车联网公司博泰后不久,其继任者也于近日正式浮出水面。

  日前,据接近吉利控股集团高层的知情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沈晖在沃尔沃母公司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兆圆)的职位将由吉利控股集团安聪慧接替。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吉利兆圆的工商年检信息发现,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法人变更,法人已经由沈晖变更为安聪慧。安聪慧在吉利的职位是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另外,记者进一步从沃尔沃中国人士处确认,沈晖自2015年起不再是“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在沃尔沃和吉利已经没有任何职务。

  去年12月底,从美国回来的沈晖正式辞去了其在吉利和沃尔沃体系内所有职务,包括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一职、沃尔沃母公司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李书福为收购沃尔沃时成立的项目公司,为吉利控股集团、大庆市政府、上海嘉定区政府三方合资)董事长一职。

  媒体披露,沈晖加盟民营车联网公司博泰,不过,沈晖在博泰的身份不只是职业经理人,而是合伙人性质。

  此前,沈晖是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团队的负责人,组建了沃尔沃收购团队,并出任收购沃尔沃的投资公司吉利兆圆法人兼董事长。在收购完成后,沈晖出任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整体具体负责沃尔沃在华业务,一手推动了沃尔沃国产项目审批、工厂建设、团队组建等多项工作。

  在沃尔沃成都、大庆两地工厂建成投产后,沈晖实际上已经淡出沃尔沃的管理岗位,只是保留吉利兆圆法人和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一职,期间还曾赴美学习深造。而此次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取代沈晖成为沃尔沃母公司吉利兆圆的法人和董事长,这一变动未来是否对沃尔沃管理架构产生何种影响尚未可知。

  此前李书福对沃尔沃的管理原则是: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