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国产沃尔沃XC60或出口美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5日 12:16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刘婧 发自北京)尽管在华实现本地化生产的时间还不长,沃尔沃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国制造”出口事宜。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继S60L之后,中国生产的沃尔沃XC60也有望出口美国。

  S60L是沃尔沃首款确定销售美国市场的国产版车型,沃尔沃瑞士发言人David Ibison曾公开表示:“S60L是我们在美国实行复兴计划的重要一部分,S60L具有一流的后排空间,这正符合了美国消费者的喜好。”

  中美市场的共同消费偏好,以及中国制造独特的低成本优势,让沃尔沃国产车型出口美国的前景充满想象空间。在沃尔沃的规划中,它在中国的投资将不仅服务本土市场。“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将出售到全世界,沃尔沃将是第一个向美国出售汽车的中国公司。”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说。在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下,沃尔沃有望再次受到世界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的认可。

  在出口战略指引下,除了沃尔沃XC60,即将引入大庆生产的大型豪华轿车S90也不排除为美国市场供货的可能。未来,中国不仅将是沃尔沃的主力区域市场,更有望成为沃尔沃全球拓展的重要制造基地。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