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离职 加盟博泰任职CEO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3日 16:22  车云网   字号:

  近日,车云菌从上海博泰内部知情人处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微博)区董事长沈晖已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从吉利离职,并确认加盟上海博泰,任职集团CEO,重点负责智能汽车业务。

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离职,加盟博泰任职集团CEO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离职,加盟博泰任职集团CEO

  相关资料显示,沈晖曾担任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菲亚特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菲亚特动力科技(FPT)中国区CEO等职位,曾主导吉利并购沃尔沃项目,是吉利沃尔沃全球发展规划的战略统筹人。从过往履历上看,沈晖具有丰富的工程、项目管理、国际运营和汽车业务开发经验。

  据博泰知情人透露,沈晖加盟上海博泰后将作为牛顿汽车(智能汽车板块)、博泰(车联网板块)、擎感(产品与研发板块)的Group CEO,主要负责整个车联网、智能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布局及中国市场拓展工作,同时重点负责智能汽车业务。据悉,沈晖还有一个身份是牛顿汽车(智能汽车)共同创始人。

  知情人表示,在沈晖加盟前,博泰高层曾先后对很多人进行了考察,但沈晖是具备传统汽车业务能力及车联网业务能力的难得人才。该人士称,沈晖事实上已经在博泰工作了数月,并已实际到该公司的海外业务合作中。

  据悉,博泰方面将会于本月20号正式发布沈晖加盟的消息,沈晖的年薪会是“几百万美金”级别

  后记:有意思的是,沈晖加盟后,博泰将迎来沈晖+沈子瑜的“双沈时代”,前者是全球征战多年,成功实操国内车企全球并购并精研跨文化管理的难得人才、后者则是从上海通用加盟博泰后一路斩获业务的内部培养CEO,再加上汽车“疯子”应宜伦,博泰关于智能汽车的这盘棋,正逐步由概念向实处落地,越来越有看头。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