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通用武汉基地一期竣工 新增24万辆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8日 21:3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月28日,上海通用武汉基地一期项目正式宣布竣工投产,项目落成后上海通用在武汉将新增双班24辆整车产能。与此同时,武汉基地二期项目也于当日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武汉基地产能将再翻一番。

全新换代英朗全新换代英朗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2.38平方公里,建有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动力总成车间,以及包括车体分配中心、售后配件配送中心、整车发运中心、行政楼等在内的完备辅助配套设施。此外,占地约3.5平方公里的零部件供应商和物流配套园区也与整车厂同步投产。

总装车间总装车间

  在一期项目落成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二期项目正式动工兴建。投资总额75亿元人民币的二期项目,建设内容涵盖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工艺车间,2017年投入使用后,武汉分公司整车产能将在一期24万辆基础上实现翻番。不仅如此,相继建设的动力总成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武汉基地当前主要生产全新换代别克英朗,其他车型尚无官方正式消息。此前媒体报道称,基地规划以中小型车为主,并将投产SUV等热销车型。作为继上海浦东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之后的第四个乘用车生产基地,武汉分公司的投入运营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从沿海向内陆延伸的全国战略布局更趋完善。

  据悉,武汉新工厂配备了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工艺设备及国际高标准环保设施,仅车身车间即拥有452台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97%。而属上海通用首次应用和业内领先的工艺技术也不胜枚举,包括生产效率提升一倍的一模多件工艺、等离子钎焊、R-1000iA系列轻量化机器人、随行工装、先进的薄膜前处理工艺、3-wet喷涂工艺、内部喷涂机器人系统以及世界最先进的非接触式3D激光头检测、拼合精度可达0.1 mm的总装底盘线等等。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