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五年增10倍 柳汽自主梦(6)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2日 10:10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布局电商重视线上销售

  汽车电商的崛起是2014年汽车行业最火爆的话题之一,各大互联网巨头、电商巨擘以及整车厂商都在紧锣密鼓进行这一领域的布局与争夺。

  为了顺应汽车电商潮流,新浪汽车联手微博、天猫先后进行了微博欢乐购车季与双11购车狂欢节两场电商实践活动,许多自主品牌企业都参与其中,东风柳汽也是其中之一。

  姚利文认为,电商毫无疑问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实体店并不会马上消亡,二者肯定是并存的,只是一个比重高低的问题。东风风行较早布局电商业务的一部分经销商,其网上销售线索带来的成交量已经可以与店头销售等量齐观,各家平均水平也可以达到15%左右,越来越多的经销商都在成立自己的网销部。

  为了更好地消化利用电商产生的海量销售数据,姚利文希望成立一个新的部门,来对线上数据进行跟踪处理分析。根据计划,东风风行在2015年将组建独立的数据部门负责这一工作。

  对于常态化电商的演进方向,姚利文表示,汽车电商未来的发展壮大不应当过于依赖价格优势搞优惠促销,而要形成一套自身的运作机制,要有自己的流程标准、商业逻辑,同时配合以整车厂商常态化的商务政策,构成与线下4S店并行的新渠道,与实体店进行有效呼应,平衡协调双方利益关系,防止线上线下产生矛盾冲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