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六款热门高配置中级SUV推荐 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4日 22:4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优势:品牌影响力大,功能均衡

  缺憾:整体性价比不高

  推荐:2015款 2.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9.18万元)

  ◆大众品牌家族特征

  途观拥有鲜明的大众车型特征,上市以来经过一次中期改款之后,外观上摒弃了以往的圆润设计,借鉴了途锐的设计经验,引入了更多硬朗线条,虽然没有什么过于新颖亮点,但也属于耐看的类型。

  ◆沉稳实用的内饰

  和外观改变不同,现款途观内饰保持了上市时的形象,对称式中控台设计拥有德系车一贯的严谨细致,双圆盘仪表也是经典设计,唯一让人感觉时尚一些的应该是圆形空调出风口上下布局方式。总之,途观内饰没有任何新颖之处了,有点让人乏味。

  ◆空间中规中矩

  途观长宽高分别为4506/1809/1685mm,轴距2684mm,从同级来看,属于比较标准尺寸。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途观提供了前后排近一拳的头部空间,加上后排约两拳的腿部距离,乘坐空间整体表现比较令人满意。不过途观后排地板有不小的隆起,满载时会影响一些中间乘客的腿部舒适性。途观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但容积只有400升,同级来看并不算突出,但通过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最大可以扩充为1530升。

  ◆配备1.4T、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途观全系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4T车型是作为入门版本存在,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0N.m,仅仅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T是高配和顶配车型的装备,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80N.m,全部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途观底盘由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构成,对于操控而言,途观的油门、转向以及底盘支撑都只能算中规中矩,不费力但不如翼虎那么富有激情。途观采用的这套4MOTION四驱系统由瑞典Haldex公司提供,中央差速系统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式结构,能自动分配动力,并借助四轮电子辅助可以较为顺利通过交叉轴的考验。

新浪汽车试车体验上海大众朗行/途观
实力进一步提升 新途观竞争力分析

  推荐车型理由:2.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作为全系次顶配车型,并没有像昂科威和翼虎一样提供高科技装备,不过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GPS导航、内置硬盘、可视倒车前后排多个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进入、方向盘换挡等功能一应俱全,对于日常用车而言可谓丰富齐全。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