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与PSA组建新合资公司 主管国际业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汽车公司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不久前达成全球战略联盟,双方在产能、研发、销售三大领域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作为新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东风汽车公司将携手PSA集团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近日,网通社从神龙公司官方获悉:东风汽车公司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签订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双方新的合资公司将在本月完成组建。

  对此,网通社从神龙公司内部人士获悉: 东风与PSA建立的合资公司负责进出口业务,布局东南亚市场,未来在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前提下,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乘用车将出口东南亚地区。由此神龙公司将全面承接标致雪铁龙(不含DS)和部分东风品牌乘用车在东盟国家的销售和服务业务。

  根据神龙公司公布的信息,新的成立的合资公司由东风和PSA各出资50%,注册地在新加坡,注册资本200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新的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进出口、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机器设备、相关辅料、附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其他协助服务、售后服务。同时,根据双方约定,合资公司可以在将来扩大或另行变更经营范围。

  在新合资公司人事任命方面,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将由东风和PSA轮流派任,任期四年;第一任总经理由PSA指派,执行副总经理由东风指派。新公司预计在月内正式成立。

  未来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有限公司将推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以及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海外市场业务。这也是国内第一家真正走出国门的中外合资企业,意义重大。根据东风汽车入股PSA的合作内容之一,将加速提升神龙汽车产销规模,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150万辆的目标以及创建新的合资公司负责神龙和PSA生产的车辆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市场的销售等。

  为实现到2020年产销150万辆的战略规划目标,东风与PSA决定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东南亚与中国市场在诸多方面颇为相似,因此由神龙公司主导拓展东南亚市场更为合适。此外,在东南亚设立第五工厂将节约更多的制造成本和运输成本,并可对市场反馈做出及时调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