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欧洲分析师称PSA与东风合作得不偿失 或丧决策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8日 15:01  环球网   字号:

  据美国彭博社2月17日报道,由于未能与美国通用公司进行合作,能否争取与东风和法国政府达成控股协议,对标致雪铁龙(PSA)未来发展有重大影响。但这个协议未来可能形成的格局却让分析师心怀谨慎。

  在既定的筹资计划下,标致雪铁龙、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将持有相同比例的股份。分析师提醒说,这项举措对标致雪铁龙来说利弊共存—这固然可以获取资金,扩展生产,但也使其丧失了战略决策权。

  众所周知,PSA集团董事长Thierry Peugeot倡导者公司独立运转,可是他的意见已被否决,标致家族似乎非常看好与东风的合作。

  然而,分析师对此持谨慎态度,“PSA与东风合作得不偿失,我们看到其中存在的风险。”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在一封公开信中对Thierry Peugeot表示,“与东风的合作协议不是正确的战略选择,”有了法国政府与中国国企公司的参与,“运营效率、竞争力和销售都很难有迅速的进展。”“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CM-CIC 证券公司驻巴黎的分析师Florent Couvreur也表示,“这三大股东的出发点全然迥异,很可能导致争议。”

  分析师还表示,汽车制造商筹资有很多途径。除了与法国政府和东风汽车合作之外—比如出售持有的51.7%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Faurecia SA的股份,就可获得大约19亿欧元的资金;或出售其金融部门Banque PSA Finance SA公司的一部分,也可周转资金。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