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10-12万区间眼耳鼻手四项全能A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0日 18: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买车不是冲动消费,虽然“一见钟情”是促成购买的重要因素,但消费观日渐成熟的年轻人买车时已不满足于此,而是张开所有感官,通过手指(触觉)、耳朵(听觉)、眼睛(视觉)、鼻子(嗅觉)和坐感(体感)来进行挑选,最终能在这四方面让消费者满意的车型,才是真正具有“五金”品质的上品之选。在新车迭出的紧凑型车市场,最近引入关注的当属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它以全新平台和99%的全新设计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体验,尤其在工艺品质和科技配置等方面都有着优于同级的表现,并树立起新的价值标杆。今天,我们就以全新一代科鲁兹1.4T DCG精英版为例,通过“感官检验法则”来解读它的“五金”品质。

金手指:精致工艺堪比豪华车

  在4S店看车时,大多数人会去用手感知车身内外的接缝间隙以及内饰的材质,其实这些代表了汽车制造上的一个技术和工艺制高点:整车精度。全新一代科鲁兹99%的部件都是全新设计的,尤其在内外饰的做工和对细节的处理也更加精致和厚道。在车身、外饰件和内饰件的间隙精度控制上,新科鲁兹从四门两盖到前后侧围,从前后翼子板到格栅大灯,再到车内仪表板、立柱饰板、门饰板,每一个接缝都装配得匀称、自然,手感平滑,规整之间释放出精致的品蕴感。在座舱内饰上,全新一代科鲁兹的仪表板间隙只有0.5-1mm,顶棚和A柱、B柱、C柱之间更是达到零间隙。

  另外,全新一代科鲁兹还采用了双色搭配的真皮内饰,仪表、门板和座椅均采用手工缝制的皮革包裹,并加以镀铬和双缝线设计的点缀,质感十分出色。中控台真皮与镀铬装饰搭配、以及恰到好处的氛围灯点缀,都明显属于高级别车型惯用的手法。

金耳朵:智能科技营造静谧空间

  品质不只是可以看出来的,也是可以听出来的。汽车被越来越多人当做生活第三空间,因此隔音降噪效果成为决定购车与否的重要诱因之一。全新一代科鲁兹运用Fastback(快背)设计,配合下倾的车头设计,有效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在德国的风洞试验测出风阻系数达到0.28,风噪也显著降低。同时,全新一代科鲁兹搭载的1.4T 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和1.5 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均采用全铝结构,并运用了媲美瑞士钟表工艺的逆齿链驱动,配以精密铸造分体式缸体优化设计,达到比同级竞品更静音6分贝(静音50%以上)的优异表现,营造安静舒适的车内空间。

  另外,与大多数中级车采用都是两道车门密封设计不同,全系一代新科鲁兹采用的是两道半密封结构,即车门上半部多加了一个密封唇边,能够更有效的保证整车密封性,即使车辆以高速行驶时,也不会产生更多噪音

金坐感:德系调校充分保证驾乘舒适性

  在车辆行驶中,乘坐的舒适性极为重要,而消费者更多是通过底盘动态紧凑感和座椅包覆性来体验整车品质。全新一代科鲁兹全系配备增强型瓦特连杆悬挂、全铝副车架和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提高车辆灵活稳定性;并且整车在德国研发中心和纽博格林赛道进行测试和调校,确保驾驶感受足够平衡和完美。另外,车身大量运用高强度钢以及全车轻量化材质的应用,让整车减重100公斤以上。双管齐下的结果不仅令车身更加轻盈,而且有效隔离路面振动和噪音。除此之外,新科鲁兹的座椅采用人体工学高包覆设计和柔软真皮材质,并加入双缝线装饰,乘坐感觉舒适且富有韧性,座椅包裹性和靠背两侧的腰部支撑也相当到位,有效提升整车的平顺性舒适感受。

金眼睛:车身色彩丰富饱和更具质感

  在汽车外观上,漆面的质地色彩是知觉品质的主要影响要素之一。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设计师共创造了6款色彩斑斓的车身颜色,并采用全球新一代的涂装工艺,涂装出来的漆面色泽更饱满,颜色保持更持久,漆面的抗刮能力也更强。此外,新科鲁兹还通过全过程实时质量控制和检验,对漆膜质量进行有效的品质保证,仅涂层表面质量一项就要进行26项性能检验。因此,全新一代科鲁兹在漆面平整度、光泽度、鲜映度、雾影度、以及漆膜厚度和硬度上,几乎可以达到豪华车型的水准。

金鼻子:严格标准让呼吸更舒心

  参照通用汽车的全球标准要求,上海通用汽车对旗下车型的内饰部件和其它原材料的选用进行严格控制,并在中国和美国均采用同一标准。例如,全新一代科鲁兹就被规定其座舱的VOC浓度最高不得超过国家标准的80%。另外,针对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全新一代科鲁兹还采用了PM2.5级别的高性能双效过滤空调。对于颗粒小于2.5微米雾霾的过滤效率超过90%。正是因为如此,在打开新科鲁兹的车门进入座舱后,闻到的只有天然真皮发出的味道。

万元优惠+8万无息定额贷 双重礼遇掀年底购车潮

  对于注重品质感和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在看似尺寸相当、价格相近的车型中,选择到一款真正内在品质优秀的车型,才会真正让你感觉到物有所值。全新一代科鲁兹是通用汽车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诞生的首款车型,它基于全新产品架构而打造,99%的零部件都经过全新设计,同时也将品质感提升到一个新境界。

  目前,这款具有“五金”品质的紧凑车型正以极为亲民的价格掀起年底车市购车热潮!现在购买新科鲁兹全系车型即可获得最高1万元的终端让利,同时可选择雪佛兰“8万元定额贷”金融方案,首付不足3万元,还能在随后的12个月贷款期内享受“0”利息和“0”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因此而节省更多现金来置办年货,过个欢欢喜喜的春节!

全新一代科鲁兹竞争力分析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