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便宜有好货 五款热销SUV二手车行情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2日 14:25  新浪汽车  孙羽 字号:
二手SUV

  新浪汽车讯 一提到二手车买卖很多网友可能会想到多年前二手车市场中各种拼缝儿的,游走在市场边缘马路上挥舞着牌子收车的……如今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普及,很多车主出售二手车已经不是因为车辆旧的不能用了,一些人购买二手车也不再是因为钱粮不足而做出的无奈选择。汽车消费的升级让二手车交易变得更加普遍,交易信息更加透明。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3年SUV车型在二手车交易总量中的占比同比增幅超过40%,足见二手车消费升级的特点。

  本期编辑挑选五款目前市场热销的SUV,它们的新车销售火热,上市多年价格依然坚挺,车型技术稳定,维修保养方便。这些二手车入手后,开几年还能以不错的价格出手。编辑从第一车网获得这些车辆5年内的保值率及相关销售信息,如果您想在二手车市场淘到一款便宜的好车,这篇文章值得看看。(注:二手车交易不用重复缴纳购置税,本文盘点车型的新车购置税大部分在1-2万元左右。)

车型 新车(近半年)月均销量(辆) 新车价格(万元) 车龄3年保值率 二手车详细市场数据
大众途观 20369 19.98-31.58 70% 点击查看
本田CR-V 12415 19.38-26.28 65.9% 点击查看
福特翼虎 11255 19.38-27.58 63.6% 点击查看
现代ix35 11109 16.98-24.28 62.3% 点击查看
丰田RAV4 9761 18.38-27.28 63.3% 点击查看
注:二手车保值率数据由第一车网提供。

  

  上海大众途观

  新车指导价:19.98-31.58万元

  点击查看途观二手车车源

  1-5年保值率:

车型 1年保值率 2年保值率 3年保值率 4年保值率 5年保值率
大众途观 81.3% 75.0% 70.0% 64.9% 59.3%
图标信息由第一车网提供图表数据由第一车网提供

  在售二手车车龄分布:目前市场上在售途观二手车车龄分布相对均匀,2011年车型相对较多,占在售总量的32%。途观作为大众旗下首款国产SUV 2010年3月进入中国后,销量逐年增长,2013年创下19.98万辆的年销量。从二手车车龄分布看,途观消费者大多在车辆驾驶4-5年后换车。

图表信息由第一车网提供图表数据由第一车网提供

  在售二手车售价区间:大众途观销量长期领跑紧凑型SUV市场,该车二手车保值率相对较高,二手车价格变化十分规律,随车龄增加阶梯性降低,2012年生产车辆的售价降幅相对较大。由于文中收录的报价为在售二手车价格,受制于车源配置不齐全,车况不同,底配二手途观的售价可能比我们统计的二手车价格更低。

  保养费用:途观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为450元,更换机油三滤费用约为750元。途观在6万公里时有一次大保养,1.8T/2.0T自动挡车型的保养费用约为3700元,手动车型为1800元。途观的整车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

  购买建议:目前新款途观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没有现金优惠,2015款车型的提车周期相对较长,途观并未采用不同年份车型同时销售的策略,故新款车型上市后老款车型库存量也并不多,终端优惠最多不过超过1000元。从途观二手车的价格曲线看,在确定车辆品质的情况下,2012年生产的中高配车型比较值得出手。

SUV双雄 途观/CR-V常规保养成本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孙羽)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