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2014广州车展新车上市专题 >正文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国产沃尔沃XC60上市 售36.69-53.99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9日 21:02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沃尔沃亚太XC60上市沃尔沃亚太XC60上市

  新浪汽车讯 2014年11月9日 ,备受关注的国产XC60——沃尔沃亚太XC60车型于昆明正式上市,售价36.69—53.99万元。本次上市车型共五款,分别搭载2.0L T5 Drive-E、2.0L T5直列五缸以及2.5L T6直列五缸发动机,并拥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5T T6 AWD智越版 53.99万元
2.0T T5 AWD智驭版 46.99万元
2.0T T5 AWD智远版 43.99万元
2.0T T5智进版 39.69万元
2.0T T5智行版 36.69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4-11-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上市现场:

_MG_0295_副本 _MG_0295_副本
_MG_0299 _MG_0299
_MG_0302 _MG_0302
_MG_0314 _MG_0314
_MG_0323 _MG_0323
_MG_0353 _MG_0353
_MG_0366 _MG_0366
_MG_0376 _MG_0376
_MG_0407 _MG_0407
_MG_0425 _MG_0425
_MG_0431 _MG_0431

  发布会现场,两位沃尔沃XC60车主作为主持人向观众分享了该车型的特点,并介绍本次上市活动“别赶路,去感受路”的主题。之后,来自北欧的“5活塞”乐队的一首“别赶路,去感受路”点燃了现场气氛,乐队的五位成员均来自北欧,并参与了国产XC60的设计及制造。最终,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揭晓了新车的价格。

  新车亮点:

  A。配置有所增加,多款车型可选;

  B。入门版2.0T Drive-E高功发动机+8AT

  C。标配City-safe城市安全系统,安全系数更高。

沃尔沃亚太XC60沃尔沃XC60官方图

  本次的国产XC60车型延续了进口版的外观设计,由于是2013才年推出的改款车型,依然有着不错的新鲜感。新车的前脸设计更符合大众审美,采用一体式头灯,并融入了较为时尚的灯眉设计,而且它较为运动化的侧面及尾部造型不落俗套,沿袭沃尔沃独有风格,保持了较高的辨识度。

  国产车型的车身尺寸保持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891mm/1713mm,轴距2774mm,虽然与竞争对手相比只有高度占优,但其空间利用率较高,依然可以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

沃尔沃XC60官方图沃尔沃XC60官方图

  内饰同样与进口车型相同,中控台按键密集并偏向驾驶席一侧,依然是熟悉的沃尔沃风格。而配置方面则是有增无减,如装配新开发的无钥匙进入系统,腰托调节由手动变为自动,并且顶配车型还增加了车载TV功能等。

沃尔沃XC60官方图沃尔沃XC60官方图

  沃尔沃在车辆安全性方面一直是被公认的强,而国产XC60的安全性能更是堪称同级最高,除了一般的安全配置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City-safe城市安全系统,这无疑是国产车型最大亮点。

  国产沃尔沃XC60车型在动力系统上做出了调整,两款两驱车型搭载2.0T Drive-E四缸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四驱车型则分别搭载2.0T五缸发动机和2.5T五缸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被德国三强:宝马X3奔驰GLK以及奥迪Q5所占据的中型豪华SUV市场中,国产沃尔沃XC60凭借厚道的价格、不落下风的配置、更高效的动力以及同级无出其右的安全系数俨然成为了一颗新星,在这一市场中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

  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中,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针对于沃尔沃亚太XC60车型人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具体内容如下:

  1.关于定价,人们对36.69—53.99万元的价格说法不一,对于这一点付总做出了解答。

  沃尔沃亚太XC60采用竞争性定价原则,基本是根据车型竞争力、配置差异以及制造成本做出定价,是有科学根据的定价,让车型定位更加精准。

  2.对于国产车型及进口车型的质量差异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而对于国产沃尔沃XC60的质量又将如何控制?

  沃尔沃成都工厂是沃尔沃全球工厂之一,总控股权构成与进口车型的构成完全相同,这一点与其他品牌不同,不会存在企业差异造成的车型质量问题。另外,沃尔沃成都工厂与沃尔沃其他国外工厂采用相同制造标准,对于车型的定义也相同,按照全球化品质生产并同时出口,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也是根据国内特有用车情况进行调整,不会出现只针对中国生产的车型质量差的缺点。

  3.进口车型顶配搭载的是3.0T发动机,而国产车型则为2.5T车型,沃尔沃中国日后是否会国产3.0T发动机车型?

  这一点沃尔沃中国并没有计划,针对中国用户及用车环境,我们认为2.5T发动机已经可以满足国人用车的需求,相比之下3.0T发动机就显得实用性不够强了。

  4.上市后的国产XC60必将是沃尔沃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也必然会带来销量的加大,而对于车主来说沃尔沃在销售渠道和服务层面将如何调整?

  沃尔沃中国在去年推出新渠道战略,增加销售网点的同时针对如今政策的改变以及环境特点开放多种形式的销售及服务网店。服务方面,传统的4S店与线上模式相结合,更加围绕客户的需求,未来沃尔沃的售后服务体系将会更加完善。

  备受关注的沃尔沃亚太XC60车型完成上市,以36.69—53.99万元的价格重新冲击中型豪华SUV市场。在重新匹配动力总成、升级配置并根据中国特有用车情况进行调整之后,沃尔沃亚太XC60确实极具竞争力,而这一车型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还有待时间来验证。关于该车的更多信息,请关注新浪汽车沃尔沃亚太XC60频道。

关注沃尔沃XC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