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途观将“换标”西雅特 竞争福特翼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包括中国等全球主要汽车市场SUV车型热度的持续升温,促使多个品牌开始注重SUV产品的开发,西雅特便是其中之一。此前该品牌发布了名为IBX的概念SUV产品,关于量产车型的推出时间,网通社近日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西雅特CEO尤尔根·斯塔克曼先生透露,首款SUV产品将在2016年发布,并将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该款全新车型未来有望与全新途观同样基于大众集团所研发的MQB平台进行打造,包括福特翼虎在内的多款同级别产品将成为未来西雅特SUV推出后的主要竞争对手。

  西雅特首款SUV产品2016年上市 基于MQB平台

  西雅特推出的首款SUV产品,在整体造型上预计将与之前所发布的IBX概念车基本相仿,棱角分明的头灯造型以及倒梯形进气格栅等家族式设计或将得以保留。另外根据西雅特的相关规划,该款全新车型将在2016年正式上市,并且未来还将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

  西雅特作为大众集团的品牌之一,旗下产品大量采用了集团最新的相关技术。而随着大众集团MQB平台的成功研发,这款采用大量轻量化技术的模块化平台也将在西雅特品牌的旗下车型上有所应用,其中便包括该款全新SUV,未来包括全新途观以及斯柯达Yeti等车型也均将基于这一平台所打造。

  搭载两款涡轮增压引擎 竞争福特翼虎

  在动力方面,西雅特首款SUV产品有望搭载1.4TSI和1.8TSI两款涡轮增压引擎,其中前者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96千瓦和110千瓦。另外新车所采用的1.8TSI发动机则为大众集团全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引擎,该引擎在现有基础上动力进行全面提升,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320牛米。西雅特首款SUV作为一款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车型,未来推出后将与福特翼虎等车型相竞争。(网通社 2014年11月3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西雅特首款SUV明年上市 与途观共线生产2014-03-14·西雅特CEO首次表态 在华投产正在研究中2014-03-13·西雅特将推首款三厢车 专供中国市场(图)2014-02-27

关注Tigu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