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骏 宝骏7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用途定位精准 宝骏730底盘实拍/驾驶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17:26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众所周知,汽车悬架系统与车辆定位、用途有着莫大的关联。宝骏730上市之后,凭借“宏光S升级”这一宣传口号,受到消费者不小的关注。这两天,编辑借到一台宝骏730,通过实拍告诉大家,这辆售价只有6-8万元(可能还有优惠)、定位于家用MPV的“大家伙”,在悬架方面究竟与宏光S有什么不同。

    宝骏730前悬架部分

宝骏730前悬架总览前悬架总览

    宝骏730的前悬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形式,这也是目前市面上车型最常用的前悬种类。

    宝骏730后悬架部分

后悬架总览后悬架总览

    宝骏730的后悬架采用扭力梁悬架结构。备胎位于底盘下方,可使后备箱空间更大。另外,这条全尺寸备胎的下缘高于悬架横梁,无需担心备胎会先蹭到路面突起。

    需要补充的是,一般扭力梁悬架的基本结构,只有横梁、纵臂梁(照片中被遮挡)、减震元件三大部分,而宝骏730在横梁端头(纵臂梁中部)与车身之间增加了支撑杆(图中绿色部分),也是考虑到车辆的用途对悬架支撑能力和刚度的需求。

    其他细节

    底盘表面具有软质涂层,用来防止石子飞溅直接撞击底盘产生的噪音,不过个别螺栓连接点部位没有覆盖到。总的来看,这个价位的MPV车型用上底盘涂层的,并不在多数。

    下面,编辑结合之前参加过的宝骏730 1.5L车型试驾,加上这次1.8L车型一段市内短途驾驶,说一说这套底盘的驾乘感受。

花样翻新 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非独悬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宝骏7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