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标致全系国产车将搭 增压引擎+微混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缔结全球战略联盟后,双方开启更高效的交流合作。在高效、经济、环保为核心理念的“E动战略”推动下,神龙公司已推出5款高效发动机。而在此基础之上,东风标致推出更加高效节能的动力组合“T+STT”,并在新一代408车型中率先搭载。对此,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近日向网通社表示:“T+STT高效动力”将在后续投放的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东风标致作为国内第一个大规模搭载“T+STT”技术的品牌,在满足消费者的驾驶乐趣同时,也兼顾燃油经济性和环保要求。

  作为对“E动战略”的技术支撑,未来标致全系车型都将搭载“T+STT”动力组合。这其中T”代表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和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STT”则代表一种微混新能源技术——“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T+STT”的推出是对东风标致全系产品的一次大规模动力总成升级换代。

  东风标致推出的T+STT动力组合,开启了标致旗下全系车型动力总成更新换代的大幕,而首款搭载“T+STT”动力组合的车型为标致全新408车型。新一代408在东风标致的产品线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这次更新换代最大的看点就是技术更新。据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介绍,新一代408是东风标致十年磨一剑、“技术升蓝”的集大成者,应用了东风标致几年来诸多更新技术成果。

  作为“T+STT”的核心技术资源之一的“T”代表了目前标致主推的1.6CVVT、1.8 CVVT两款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HP、1.6THP和1.8THP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其中的两款CVVT发动机来说,节能环保、高可靠性和高经济性是它的技术标签,而以1.6THP发动机为代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家族更是令标致获奖无数的明星产品,其最大功率为123kw,在发动机转速为1000r/min的时候便可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几乎完全消除了增压发动机“迟滞”的通病。

  东风标致“E动战略”所引领的发动机“轻量化、小排量、高效能、高环保”新技术发展潮流代表了目前业界最为前沿的理念。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在搭载T+STT动力组合后可有效降低油耗达15%,以新一代408为例,其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辅以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即可满足随叫随到的动力需求,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6L。(网通社 2014年11月6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