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原创5升油耗大限将至 东风标致力推“T+STT”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2日 11: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即便是在20年之后,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总保有量中的占比也不会超过10%,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新能源汽车完全替代燃油汽车的可能性不存在,因此着力研发推广传统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应当是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这是网通社社长李安定在10月30日举行的"2014汽车动力科技发展论坛"做出的判断。

2014汽车动力科技发展论坛活动现场2014汽车动力科技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百公里5升,这是中国政府为履行哥本哈根约定在,汽车领域提出的节能减排目标,目前距离这个目标年限仅剩不到6年时间,5升平均油耗能否实现,国内各大主机厂对此普遍存有疑虑,专家学者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5升油耗是指的燃油汽车耗油水平,电动车依靠电力驱动,根本不存在耗油问题,哪里还有油耗的事,更何谈加权平均”李安定先生对于政府押宝电动车作为降低油耗水平的做法提出了质疑,他同时提出,随着石油勘探技术的进步,不断有新的储油被发现,业内也屡次修正对于石油资源开采殆尽的年限预测,在他看来,汽油、柴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在21世纪依然是无法替代的,因而发展节能减排高效的发动机、启停技术等都应当是下一阶段企业与政府工作的关注重点。

  对于这一看法,国家信息中心徐昌明主任也表示了赞同:“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预计会达到2.5亿辆,而新能源汽车按乐观估计完成500万辆累计销售目标,也仅仅只占总保有量的2%”,徐长明从数据层面对单纯依赖新能源汽车实现减排总目标的策略提出了质疑,根据他的研究,当前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也心存疑虑虑,他们不愿为了新技术而牺牲车辆性能。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宋健教授认为,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可以用节能、环保与柔性来概括,通过可变配气相位、缸内直喷、稀薄燃烧、均质压燃等技术实现低的比油耗,未来的发动机应当兼顾燃料柔性与动力系统柔性,同一发动机既可以使用天然气、甲醇、汽柴油,也可以与混动系统匹配。

  东风标致作为论坛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其“T+STT高效动力”的动力解决方案,据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介绍,按照企业的实地检测,1.2T+STT的动力总成完全可以实现国家百公里5升油耗的阶段性目标。

  据悉,“T+STT高效动力”已在新一代东风标致408率先搭载,凭借其优越的动力表现及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低油耗,一跃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新标杆。刚刚亮相的全新东风标致508更将搭载“最强芯”1.8THP发动机,充沛的动力配合STT智能自动启停技术,势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出行方案。不仅如此,“T+STT高效动力”还将在308S等后续投放的产品中得到全面应用。

  汽车技术不断发展,动力科技早已不再是大排量发动机的天下,涡轮增压技术与自动启停技术的运用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发展共识。两者的相互结合,在有效推动创新动力技术可行性与可靠性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出行方案。

  面对市场与消费者对创新动力需求不断提升的大潮,如何提升汽车燃油经济性,并兼顾行驶性能的优越是汽车厂商需要落实的问题。面对长时间停车而不熄火的机动车所造成的能耗和污染,自动启停技术的运用可有效降低尾气排放,加之涡轮增压技术的运用,两者顺应了现今节能环保的大趋势。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