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G MG G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MG GT车型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 11:3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MG GT车型介绍

  ◆动感张扬的新潮流紧凑车形象

  MG GT采用了MG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与MG5非常相似。前脸造型不但犀利,更以MG的LOGO为中心向两侧扩散,锐利的大灯造型点缀了前卫的设计理念,很明显这是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一款车型。接近掀背式的车尾设计,不但紧凑动感,更配合两条醒目的上下腰线,打造出强烈的运动车风范。

  MG GT车尾则以动感尾翼与贯穿后备厢的一体式尾灯为主线,与车头、车身设计互相呼应,无论从各个角度审视,都是一款十分抢眼的前卫紧凑车。

  MG GT内饰遵循了MG近年来的设计思路,保持了大气简洁的中控台形象,并不像外观那么大胆创新。中控台主体是一块大尺寸彩色屏幕,并引入了inkanet智能网络互联系统,可以实现三网覆盖、语音指令识别、3D导航功能。只不过,这个中控彩色大屏只属于顶配车型才拥有。双炮筒仪表延续MG5的风格,只不过这次MG GT更加漂亮,还能在指定转速转换仪表背景光色彩,颇有一些新意。当然,MG GT内饰工艺细节还是不错的,没有一些自主车的粗糙感,与同级大多数合资车有过之而无不及。

  ◆车身尺寸不算突出,空间表现不错

  MG GT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12mm/1804mm/1488mm,轴距为2650mm。尽管指标不算突出,但符合紧凑车的主流水平。MG GT可以为大多数人提供合理的前后排空间,即便不算十分宽敞,但应付日常用车或一家人出行是没有问题的。后排地板依然有不小的凸起,满载时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略微受到影响。

  MG GT动感的后备厢设计并未影响到实用性,开口面积内部平整均让人满意,485升容积指标足够家用。另外,后排也能放倒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但整体放倒设计显得变化不够灵活多变。

  ◆提供了1.5T和1.4TGI两种涡轮增压动力

  MG GT全系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为1.5T和1.4TGI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是采用了传统的多点电喷喷油结构,最大功率95kW/5500rpm,峰值扭矩210N.m/2000-4400rpm,6速手动车型和6速手自一体车型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6秒和9.8秒。

  1.4TGI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0kW/5600rpm,峰值扭矩235N.m/1600-4000rpm,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车型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均为9.5秒,可见MG开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效率以及节油效果方面都很不错。虽然在加速时间上,1.4TGI与1.5T发动机不分上下,但是在油耗上,采用燃油直喷的1.4TGI发动机更具燃油经济性。

  MG GT依然采用了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H型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组合,尽管没有采用独立后悬挂,但是经过合理调校,舒适和操控方面都有很好的平衡。

  ◆竞争对手

  对手方面,MG GT有小部分是锁定自主高水平对手,比如长安致尚XT、比亚迪速锐等,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与合资车型较量,当然基本是以涡轮增压为主的对手,比如致悦、朗逸宝来等等,也包括新科鲁兹等新上市不久的对手。不过从这次MG GT上市情况来看,配置方面显然不是这款车型主打,除了顶配拥有丰富齐全的安全和舒适功能之外,其他车型均秉承了实用的原则。而全系配备涡轮增压加上大胆前卫的外观设计,才是MG GT最大竞争力,在9-12万元主要发力区间,这款车型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但实际前景仍然需要时间来证明。

  总结:作为上汽A平台开发的一款三厢紧凑车,MG GT不但保留了当年英伦风范,更以大胆前卫的形象面对日渐增多的年轻消费群体。不仅仅如此,MG GT也是上汽集团一次大胆的尝试,全系配备小排量涡轮增压既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又很好的控制了油耗经济性。更重要的是MG GT还引入了1.4TGI缸内直喷技术,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支持,无论是外观内饰创意,还是实质方面都比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MG G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