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骏派D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骏派D60 后来者-挑战自主小SUV第一阵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天津一汽看来,旗下全新SUV车型骏派D60是不折不扣的“后来者”,也是6-10万元自主SUV市场格局的“挑战者”。环顾骏派D60所处的竞争环境,较早进入的长安CS35目前月均销量过万,新上市的哈弗H2月均销量也已突破8000台。不过,在汽车圈虽不乏“后来居上”的案例,但一个新产品想要在短时间内跻身细分市场第一阵营还是难度重重。

  从品正向开发一款A0级SUV,到为新品牌设计完整的产品规划、再到全球征集新品牌命名。天津一汽为骏派倾注了全部力量。10月末,天津一汽全新SUV骏派D60正式上市。在上市前的预热阶段天津一汽已经收获订单1,000张。作为天津一汽“复盘”的战略产品,它的意义不仅是一款A0级 SUV,更承载了天津一汽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明年我们定的销量是6万台以上,月销5千台。” 骏派D60的目标是进入中国A0级SUV市场的第一阵营;并成为天津一汽的全新标志性品牌,重返一二线城市。为此党仁特意强调:“骏派不仅是一个全新的产品,未来还要承担整个品牌的打造”。

  “一身名牌” 的骏派D60 要进入第一阵营

  想要以“后来者”身份实现逆袭,入市时机固然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但更重要的还在于是否具备足够的产品竞争力。

  天津一汽历时5年打造的骏派D60可谓“一身名牌”:造型由设计公司三巨头之一的意大利宾法公司“操刀”。配置方面,骏派D60也充分利用了一汽的技术资源。车身关键零部件均 由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其搭载的丰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的铸铝机体及缸盖,并应用双 VVT-i 智能可变正时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102kW,峰值扭矩为170Nm,相比长安CS35和哈弗H2等同级别车型,动力参数上优势明显。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原装进口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在5速变速箱大行其道的小型SUV市场可谓鹤立鸡群。此外,骏派D60高配车型搭载的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多见。

  尽管从问世时间上说,骏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品牌, 但是背靠“天津一汽”这棵大树,还是有不少资源可用。 截至目前,天津一汽用户累计超过三百万,这可是一笔非常大的财富。骏派D60此前接获的1000多份订单中,老用户换购占40%、增购为20%,新购用户占了40%,从中便可看出已有客户资源的重要性。对于这款精心打造的产品,天津一汽的目标是明年月均销量5千台,年销量6万辆。这两串数字透露出其要进军小型SUV市场第一阵营的勃勃雄心。

  天津一汽“梦工厂”打造 质量PK合资水准

  与夏利威志旗下产品不同,骏派D60出自天津一汽华利新工厂 ,新建的华利工厂是天津一汽学习丰田的样板工厂、充分借鉴了一汽丰田的设计、管理理念。新工厂不仅引进了全新设备,很多管理人员也来自一汽丰田团队,生产、管理方式也严格按照丰田模式执行。这让骏派D60无论是从工艺保证还是生产制造上都拥有很高起点。

  随着骏派D60上市,目前,天津一汽已经有夏利、威志、骏派三大品牌。其中夏利、威志一直主打4~6万元区间。骏派D60是天津一汽首次迈入6~10万元这一市场范围,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天津一汽也正是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在产品质量上下足了功夫。

  回归城市 经销商网络全面升级

  在拥有过硬的产品后,天津一汽在经销商布局上也开始转型升级。由于夏利、威志主打低端市场,之前天津一汽一直走的是网络下沉路线,以4S店为核心,销售服务便利店为延伸的模式往四级到五级城市走。如今这一路数需要有所调整,“我们必须通过骏派D60来做城市的回归。”党仁认为回归的方式,就是在现有的渠道的基础上要做城市展厅,回归一、 二线城市的汽车商圈。

  根据天津一汽规划:未来经销商主要分城市展厅、标准店、小4S店、销售服务便利店4种模式。目前,天津一汽的经销商网络布局总体呈现“南弱北强”之势,天津一汽希望通过骏派D60改变在南方城市的销售薄弱的现状,进一步打开南方市场。

  骏派D60定位为新生代动感都市SUV,目标客户锁定年轻消费者,所以在营销方式上也要走年轻化路线,建设微博、微信、天猫旗舰店等年轻消费者热衷的“年轻化平台”。目前,骏派的微信平台粉丝订阅量已经超过20万,全系微博平台粉丝已经超过150万。其在天猫开设的旗舰店目前销量也已经突破千台大关。

  天津一汽在营销模式上还一直强调消费者“参与感”。参与感营销最著名的例子莫过于小米手机,天津一汽在营销上也借鉴了小米的营销模式,通过品牌全球征名、订单寻找等活动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

  这几年天津一汽业务滑坡最大的症结是产品稀缺,而且更新换代速度太慢。骏派D60的推出,显示出天津一汽正在快速扩充产品线。拥有了良好卖相的和过硬品质,加上良好“用户基础”,骏派D60已经有了与目前自主主流小型SUV一较长短的实力。但这一“后来者”能否成功实现后来者居上,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关注骏派D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