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奔驰齐推新概念车 PK无人驾驶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无人驾驶一直是很多汽车厂商研究的重点项目,未来也将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最初的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到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奥迪和奔驰在该领域的研究带动着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同为德系豪华品牌,在产品的研发以及技术方面自然会相互比拼。网通社在查阅资料后获悉:奥迪将在今年10月19日发布一款RS 7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展示其最新的无人驾驶技术;而奔驰也将于2015年1月推出一款全新的自动驾驶概念车。

  奥迪关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最新成果:

  奥迪正在筹划一款名为"RS 7 Piloted Driving"的无人驾驶概念车,新车外观与RS 7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黑白灰相间的特殊条纹拉花,并印有“Audi piloted driving”标识,以突出该车带有奥迪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系统。RS 7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有望与RS 7搭载相同的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车将于10月19日开幕的DTM德国房车决赛现场亮相。

  新车将采用奥迪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实现自动控制转向、油门、刹车甚至四驱系统。另外,还采用GPS系统进行精准定位,将数据同步传输至行车电脑,误差小于1cm。车辆还使用最新的3D照相机,对周边情况进行拍摄,并规划出正确的行驶路线。此外,RS 7 Piloted Driving通过全路况识别判断,可达到最大无人驾驶时速240km/h,这也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快的无人驾驶汽车。

  奥迪无人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

  此前奔驰已经展示了无人驾驶卡车——Future Truck 2025,让人们看到了未来汽车主流科技的端倪。而根据其进一步规划,在2015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品展(CES)上,奔驰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无人驾驶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将会展示奔驰对于自动驾驶技术、车辆与交通状况的移动互联融合等最新技术的研发成果和大胆设想。此外,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兼奔驰全球CEO蔡澈博士也将在会上详细介绍戴姆勒的自动驾驶理念。他的主题演讲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及其对社会、移动性及环境的影响”。(网通社 2014年10月17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