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特斯拉发布P85D 增加智能驾驶及四驱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0日 12:57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综合外电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特斯拉公司在美国正式对外公布了此前在互联网间流传的字母“D”的具体含义。

特斯拉近日公布的神秘字母“D”含义终于得到解释特斯拉近日公布的神秘字母“D”含义终于得到解释

  与外界猜测的D代表新车型不同,此次发布会上,穆斯克宣布D代表了四驱、无人驾驶和双电机结构。而D的真正含义是Dual Motor(双电机)和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含义,前者与此前英特尔的双核CPU命名Dual异曲同工,后者则是比无人驾驶相对低一级的辅助智能自动驾驶。根据pingwest网站的直播消息,新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55英里/小时(约等于249.3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42公里,百公里加速仅3.2秒,达到目前轿车中最快的成绩。增设的雷达和摄像头可以识别行人和路标,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堵车自动跟随等功能。新车的电池续航里程没有增加,但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P85D成为了Model S的衍生车型 85D和60D也将随后推出P85D成为了Model S的衍生车型 85D和60D也将随后推出

  同时特斯拉方面消息人士独家向新浪汽车透露,目前Model S P85D已然进入中国,目前正在完成国家规定的3C认证。不久即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而售价也将仅仅高于P85很小的幅度。

前桥电机是D的含义之一 Dual Motor前桥电机是D的含义之一 Dual Motor

  针对自动驾驶,Elon Musk表示新车装配了雷达和照相机,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路标和行人。同时可以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以及堵车自动跟随等功能。

D的另一层含义是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D的另一层含义是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准确的讲是Autopilot (自动驾驶),而不是Autonomous (自主驾驶,也就是无人驾驶)。”Musk说。

新车配备了来自以色列Mobileye公司提供的传感器系统 在轻微雾霾天也可工作新车配备了来自以色列Mobileye公司提供的传感器系统 在轻微雾霾天也可工作

  更新后的汽车配备了12个感应器,所以车能够克服雾、雪等恶劣天气下能见度不足的问题,探测较远距离的物体,而特斯拉消息人士透露,这套系统的大部分传感器采购自宝马与奔驰所使用的以色列公司Mobileye公司。但Musk强调:“这——绝不是自动驾驶未来的样子。”暗示这仅仅是现阶段的技术,未来的特斯拉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更高级的无人驾驶。

P85D已然在中国进行3C认证,相信不久将正式上市P85D已然在中国进行3C认证,相信不久将正式上市

  但Elon Musk脑中对无人驾驶的构想具体是什么?他在现场开了一个玩笑:“未来如果Model S快没电了,它就把你扔到一个咖啡厅里,然后自己跑到最近的充电桩处,充电桩线会像蛇一样自动伸出来插到充电口上充电,等充满了就自动缩回去,然后汽车一路跑回咖啡厅街上你。”

  不过对于特斯拉而言,当前的事情更为重要。在D系列出品后,其车型的驾驶模式将变更为运动模式和疯狂模式两种。四驱系统的增加,让车辆的加速性能有了明显提升。

  同时这样的性能版本将不再仅仅局限于P85车型,未来Model S 60D和85D也将推向市场。新公布的顶配Model S P85D将会在今年12月底推出,另外现场略有提及的Model 60D和85D将会在明年2月推出。不过具体售价并未对外公布。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