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捷豹将产 “小排量”跑车-降低售价 竞争Z4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不久前捷豹推出了入门级轿车XE,该车搭载了捷豹最新研发的铝制车身、新一代Ingenium四缸发动机等新技术。未来上述捷豹最新研发的技术将普及到捷豹旗下车型中,捷豹F-TYPE就是其中之一。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新款捷豹F-TYPE将搭载全新Ingenium系列的2.0T发动机。相比现有车型使用的3.0T与5.0T引擎,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将使得F-TYPE入门价格进一步下探,进而与宝马Z4展开新的竞争。

  现款捷豹F-TPYE所搭载的发动机有3.0T和5.0T两种引擎,得益于捷豹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缸发动机,新一代捷豹F-TPYE将搭载自主研发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Ingenium汇集多项创新技术,包括先进而高效的涡轮增压器、燃油高压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和启/停技术。同时,该引擎的使用将捷豹轻型底盘同特殊设计和校准的动力总成系统相结合,从而降低了车辆重量。据了解,Ingenium发动机相比目前同等发动机轻了80千克。

  谈到Ingenium发动机的特点时,捷豹路虎动力系统工程总监Ron Lee表示:“兼容性和灵活性是Ingenium发动机的两个核心特点,因为我们从一开始便在新发动机上采用了永不过时的技术。当燃油、涡轮增压、排放、性能和电气化方面的新技术可供使用时,Ingenium发动机可以将其纳入其中。”入门级的F-TYPE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其动力调校有望达到220kw。

  虽然入门级F-TYPE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搭载3.0升V6车型版本少了29kw,但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拉低车辆售价。以目前捷豹F-TYPE入门3.0T车型为例,其官方指导价为79.8万元,根据排量而定的汽车消费税占到12%。更换2.0T发动机后,其消费税为5%,捷豹F-TYPE售价有望降至74.2万元。2.0T车型虽然损失了小部分性能,但是得到较为实在的价格回报,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利好消息。

  搭载2.0T发动机的捷豹F-TYPE车型售价将落入宝马Z4的售价区间,目前宝马Z4的售价区间为58.3-90.9万元,捷豹F-TYPE3.0T车型低配车型售价79.8万元,F-TYPE与Z4并不在一个主要竞争区间里,仅有小部分车型售价重叠。未来搭载2.0T车型推出后,在降低捷豹F-TYPE入门门槛的同时,入门级F-TYPE售价也将落入宝马Z4售价区间,加剧与宝马Z4市场争夺。(网通社 2014年10月10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