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PSA寻发动机新伙伴 与宝马福特合作告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9日 08:4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同宝马福特发动机合作已经终止或缩小范围,因此正在同潜在合作方谈判。

  10月上旬巴黎车展期间,标致雪铁龙动力总成业务负责人Christian Chapelle表示,目前集团正在至少同三家潜在的客户谈判,将旗下法国Tremery工厂原先为宝马生产的1.6升汽油发动机和为福特制造的大排量柴油发动机寻找新用户。其透露:“标致雪铁龙仍然有权利将这些发动机出售,许多人对它们感兴趣。”

  Chapelle未给出潜在合作方的细节信息,只是表示不排除未来同福特继续联合开发制造柴油发动机。

  2012年,标致雪铁龙与通用汽车结盟。之后宝马和福特相继终止了同标致雪铁龙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福特放弃采用标致雪铁龙的2.0升以上大排量柴油发动机,但小排量发动机共享项目依然保留。

  宝马合作项目告终,福特共享规划缩水,这些给标致雪铁龙带来了压力,其需要独立开发新一代动力总成,以面对日益收紧的环保法规。过去两年里,标致雪铁龙累计亏损超过73亿欧元,目前仍在等待法国政府的援助。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