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将用奔驰"9速"变速器 搭载多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日产-雷诺戴姆勒“联姻”后,两公司旗下的日产、雷诺和奔驰三大品牌汽车已开始使用相同的工厂、引擎和其它部件生产小型车。近日雷诺-日产和戴姆勒公司再次宣布,双方合作计划正在扩大,其中一项就包括了变速箱的使用。据悉,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未来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提供的9速自动变速箱,这一变速箱有望搭载于旗下多款车型上,与目前已搭载9速变速器讴歌路虎等品牌发起挑战。

  英菲尼迪目前在轿车、跑车SUV领域已经覆盖相应产品,其中Q50、Q60、Q70L及QX50、QX70、QX80目前均采用7速变速箱,未来奔驰在为其提供9速自动变速箱后,原先搭载7速变速箱的车型均有望换搭该款变速箱。换装全新9速变速箱后,搭载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也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目前奔驰这台9速自动变速箱与7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增加了两个挡位后,其总齿比范围则达到了9.15。不仅仅是挡位数量上的变化,其最大承受扭矩更是高达1000N•m。意味着在日常行驶当中,变速箱可以帮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理想的转速区间,不仅提升了车辆燃油经济性,对于舒适性也是一种改善。

  为了保持技术上的领先,各大厂商中高端产品也已陆续搭载9速变速箱。路虎揽胜·极光的改款车型已率先搭载了一款9速变速箱,同时也成为世界上首款量产9速自动挡车型。讴歌旗下全新中型车-TLX,其高配车型搭载一台9速变速箱,该车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

  事实上,日产-雷诺和戴姆勒联盟项目已从最初计划的3项增至12项,除了变速箱的使用外,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还还将为英菲尼迪提供2.0L四缸汽油发动机;反之,雷诺则向戴姆勒提供一种1.6升四缸柴油发动机装配于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还表示,这将为双方带来超过20亿欧元的成本节约。(网通社 2014年10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