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Q70L将搭2.0T 与奔驰共用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雷诺-日产戴姆勒公司在2010年确认联盟关系,双方约定使用相同的引擎、工厂和其它部件以生产小型车。在经过四年的“磨合”后,英菲尼迪Q50率先搭载由奔驰提供的2.0T四缸发动机,这填补了英菲尼迪四缸发动机的空白。对于这款发动机未来将使用的车型,网通社从英菲尼迪中国内部人士获悉:“我们将会考虑为中国市场所售的Q70L提供。”相比Q70L目前使用的2.5L及3.5L发动机而言,全新2.0T四缸引擎动力输出更加高效。同时对比同级别已使用2.0T引擎的宝马5系Li、奥迪A6L等车型,这样的做法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竞争力。

  早在2010年,雷诺-日产就与戴姆勒在动力总成以及未来乘用车等领域进行合作,前者将共享戴姆勒集团的汽油与柴油发动机。在今年的6月26日,英菲尼迪宣布位于美国的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先期将生产奔驰提供的2.0T四缸发动机。该工厂所生产的2.0T引擎将率先在奔驰C级及欧洲版英菲尼迪Q50上搭载。据了解,新工厂于2012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19亿美元,占地面积达31万平方米,其年产能可达到25万台。伴随着2.0T四缸引擎的陆续生产,英菲尼迪Q70L车型也将使用小排量增压引擎。

  作为奔驰最新研发的2.0T发动机,该引擎目前已在奔驰A级、B级和C级中搭载。在英菲尼迪方面,目前已推出的Q50车型中便率先使用了2.0T四缸发动机,该引擎采用的是纵置布局,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相比宝马所使用的2.0T引擎(低功率),英菲尼迪的全新四缸引擎在数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根据英菲尼迪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025辆,同比去年同期的1,522辆,增长33%。在今年1-8月期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8,279辆,与去年同期的9,053辆相比增长101.9%,在豪华品牌中保持很高的增速。

  伴随着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以及国产车型的陆续投产,上述因素均将进一步促进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的增长。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近日表示:“中国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英菲尼迪要实现在全球的梦想,就一定要先实现我们在中国的梦想。”(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