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神战略车型AX7预计11月份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8日 07: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作为东风风神的首款SUV产品,AX7车型的上市日期已基本敲定。按照厂家确认的消息,该车预计会在11月份上市。这把以东风风神为核心的东风大自主事业推向了新的高度。

AX7车型AX7车型

  随着AX7车型的推出,东风风神正向自主品牌的主力军阵营迈进。在产品规划层面,该车被看作是东风风神转身的战略车型。“在经过长时间的筹备与酝酿后,东风风神到了事业的爆发期,AX7车型毫无疑问是其中的关键,”知情人士说。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在内部会议上表示,东风风神AX7作为集团首款自主SUV车型,要运用东风集团内外优势资源,协同发力。

  东风风神AX7,是东风自主战略实现全新突破的重要车型,该车充分诠释了东风自主创新、聚合资源的能力。近半个世纪前,东风公司(前身二汽)因军车而建,自成立之时起,就走上了自主之路。在其建厂方针十四条中,第二条即说到要“创中国式的汽车工业发展新道路”。从EQ系列车型的研发与生产开始,东风的自主事业稳健起步,并逐渐成为中国汽车的中坚力量。

  其中,东风猛士的研发,使得东风的军工之路走向了新的高度。东风猛士作为第三代高机动性军用越野车的代表车型,其研制过程进一步提升了东风的体系竞争力。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说:“东风猛士的问世彰显了东风人强大的学习能力、技术集成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闯关夺隘的团队攻关能力。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技术管理和技术创新人才,他们是推动东风事业发展、永葆东风基业长青的中流砥柱和根本保证。”

  在这一过程中,东风的自主理念也在不断调整。它实现了由成立之初的“以军为主,军民结合,平战结合,以军带民”,到“以民为主,军民结合,平战结合,以民带军”的转变。东风风神AX7系列车型,即是东风军转民过程中的重量级车型。

  大自主战略的推行,为东风聚合资源支持自主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针对中国快速增长的SUV市场,东风乘用车公司推出有针对性的车型,AX7毅然上马。东风猛士研制团队的加入,使AX7传承了东风军工的优势资源。在AX7的研发过程中,有超过1500人的研发人员参与。其中,东风猛士团队将军车设计理念注入AX7研发中,把军车的高标准加以应用,又针对民用汽车市场的需求融入更多的前沿科技。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