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帕萨特GTE插电混动版巴黎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9日 08:48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帕萨特GTE插电混动版大众帕萨特GTE插电混动版

  大众将在下周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发布全新研发的第八代帕萨特,并推出GT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新车的纯电动零排放里程达到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将于2015年下半年欧洲上市。

  帕萨特GTE是继限量发行的XL1和高尔夫GTE之后第三辆配备同类混动系统的车型。帕萨特GTE基于全新第八代帕萨特研发,提供轿车和旅行车两种车身。

Volkswagen Passat GTE 02 Volkswagen Passat GTE 02
Volkswagen Passat GTE 03 Volkswagen Passat GTE 03
Volkswagen Passat GTE 04 Volkswagen Passat GTE 04
Volkswagen Passat GTE 05 Volkswagen Passat GTE 05
Volkswagen Passat GTE 06 Volkswagen Passat GTE 06
Volkswagen Passat GTE 07 Volkswagen Passat GTE 07
Volkswagen Passat GTE 08 Volkswagen Passat GTE 08
Volkswagen Passat GTE 09 Volkswagen Passat GTE 09
Volkswagen Passat GTE 10 Volkswagen Passat GTE 10
Volkswagen Passat GTE 11 Volkswagen Passat GTE 11

  帕萨特GTE与高尔夫GTE共享前置前驱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大众集团广泛使用的1.4升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四缸汽油机为核心,拥有154 bhp马力输出。电动机被集成到6前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前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能够提供113 bhp和330 Nm的最大马力扭矩输出。这台碟状同步电动机的输出稍比高尔夫GTE强劲,能够与TSI汽油机协作,也能独自驱动汽车

  布置在后座下部的9.9kWh锂离子电池组为车头的电动机提供电力,电池容量相比高尔夫GTE高1.2kWh,电池组可以通过动能回收系统、汽油机或者外接电源三种方式充电。利用240伏家用电源充电耗时4小时15分钟,借助选装的360伏充电桩耗时2小时30分钟。

  帕萨特GTE混动系统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为215 bhp和400 Nm,相比高尔夫GTE高了14 bhp和50 Nm。大众为GTE混动系统准备有四种工作模式,分别是E-mode纯电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模式、Battery Charge充电模式和GTE高性能模式。

  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6.5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监控汽油与电动机的工作状态。此外还提供续航里程显示、动力传送示意图,以及e-manager充电计划系统,并能与导航系统协作。

  E-mode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为50公里,最高速度130 km/h。GTE高性能模式为汽油机和电动机同时运作,并调整到高功率状态,能够在8.0秒内完成静止到100 km/h加速,极速222 km/h。大众表示帕萨特GTE按照NEDC测试标准,在混合模式下的百公里油耗低于2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于45克。50升汽油箱加上满电锂电池组,令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GTE版的外型与第八代帕萨特标准版略有不同,进气格栅增添了蓝色装饰条,车头大包围两侧配上C型LED日行灯,前翼子板和进气格栅贴有GTE标徽,标配双五辐17英寸合金轮毂

  帕萨特GTE的座舱采用了蓝色氛围灯,带蓝色缝线的真皮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特别设计的仪表板、新设计的蓝白双色缝线换挡杆,以及黑色钢琴漆面板等。

[胖哥试车]第19期 试驾一汽大众新速腾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