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油价> 正文

大众菲亚特在意大利涉嫌油耗造假被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5日 08:5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意大利消费者保护组织Altroconsumo指控大众菲亚特夸大了产品的燃油经济性,正在邀请汽车买家加入起诉行列,针对两家车企标签值虚高提起诉讼。

  Altroconsumo表示,对大众高尔夫1.6 TDI和菲亚特熊猫1.2车型进行了测试,两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单位容积燃油续航里程)实际水平比官方宣传的标签值低了18%至50%。两家车企都在营销材料中鼓吹车型产品的节油特点,Altroconsumo认为明显夸大。

  为此,这家消保组织要求菲亚特向每辆熊猫的买家支付247欧元(约合320美元)赔偿金,而大众则向每位高尔夫车主赔偿509欧元。Altroconsumo假设车辆平均每年行驶15,000千米,根据标签值虚高计算出赔偿金额。

  意大利消费者保护组织官员称,消费者常常被厂家的宣传广告所误导;另外大众和菲亚特常常在测定标签的过程中采取非常规手段获得好看的成绩,包括减轻车重、采用过度充气的轮胎等,从而降低油耗测定值。

  关于上述报道,大众和菲亚特发言人均未置评。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