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大众商用车在华销量增长 明年T6欧洲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8日 18:05  新浪汽车  赵京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年9月25日至10月2日,第65届国际商用车展在德国汉诺威如期开展,有来自45个国家的超过2000家厂商参展,共322款新车推出,大众商用车亮相了TRISTAR概念车,也宣布T6将于2015年7月欧洲上市。

  在大众展台采访间,我们与大众汽车商用车公司董事会成员Joern Hasenfuss先生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部总经理吴克(Wilke-Tyczka Marcus)先生进行了短暂的沟通交流。

大众汽车商用车公司董事会成员Joern Hasenfuss先生大众汽车商用车公司董事会成员Joern Hasenfuss先生

  “大众商用车在中国势头良好,2013年在中国销售了2342台商旅车。2014年截止到8月底,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量。”吴克先生非常有信心的表示将在销量上创造新纪录。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部总经理吴克(Wilke-Tyczka Marcus)先生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部总经理吴克(Wilke-Tyczka Marcus)先生

  谈到未来三年,大众汽车轻型商用车在中国的销量计划时,吴克先生说“由于公司规定,没有办法透露具体数字。但是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是,今年我们将取得良好的销售增长,希望在未来的三年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增长的态势。另外,我们现在的产品针对的是豪华MPV市场,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大众汽车商务车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能到两位数。”

  对于我们关心的何时大众会引进更多车型?吴克先生表示,目前大众商用车在国内已经有三款车型,九座的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打造的是移动休息室的概念。比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更高端的,我们还有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我们称之为创新移动办公室,既适合商用也适合家用。比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更加豪华的是迈特威多动能商旅车行政版,它的皮质,座椅,配置非常豪华,是总裁级的移动办公室,未来我们希望引入更多T5家族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同时我们也有计划涉足改装车业务,通过改装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可以是专业领域的用车,也可以是超豪华的房车等。这是基于我们目前的调研结果做出的一些计划。

  中国的市场非常大,现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在中国每年大概是400—500万的销量,目前我们已经进口的产品只覆盖了其中的豪华MPV市场,这个细分市场的年销量差不多每年5万辆。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持续对中国市场做调研和消费者分析,然后在合适的机会引入更多的产品,这个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工作。

  Joern Hasenfuss先生说:“基于我们的调研结果,在合适的情况下我们也有可能引入包括Crafter, Amarok, Caddy等车型,具体是进口还是本土化生产,一切都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决定。目前所有的工作都还在调研阶段,并没有说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要引进哪款车型,什么时候引进,具体的计划现在还没有。”

  对于这个调研结果和标准是什么?二位领导均表示大众内部有一个详尽的评估标准,但不方便透漏,但坊间有传,进口车销售量达到全年2000辆,即可做投放计划了,不知这个标准是否适用于大众。

  大众T5一款车就拥有多达60种不同的版本,覆盖了很多领域,访谈席间虽然一直强调T5是现在主推的车型,话题和销量都围绕着T5,但也透露了T6的上市计划,它将传承T5的优秀基因,同时还应用了最新科技,在大众商用车之夜发布的TRISTAR概念车,会有很多设计元素被应用在T6车型上。T6预计2015年4月份排产,7月份左右在欧洲上市。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小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