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 锐界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能型选手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前瞻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12:18  新浪汽车  黄肇晨 字号:
全能型选手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前瞻解析全能型选手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前瞻解析

  新浪汽车讯 全新福特锐概念车曾于2013年的洛杉矶车展首次亮相。今年6月,福特发布了全新锐界的官方图片。据悉,国产全新锐界也即将于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与大家见面,其将与林肯车型共享CD4平台并成为长安福特产品线中最高端的车型。而国产化后的新车型价格预计将下探至现款车型售价以下。

新一代福特锐界外观全新福特锐界外观

  全新福特锐界较现款车型轴距增加25mm,达到了2850mm,车身长度接近5米,这意味着其车内空间应该会有一定改观。与北美版车型不同的是,国产全新锐界将同时上市7座版车型,给国内消费者更多选择的空间。而有网友在之前曾曝光过疑似7座版车身结构在尾部的一些改变的谍照,这将意味着在保证了第三排乘客头部空间的同时,全新锐界7座版的尾部会更加竖直。

全新锐界前脸造型全新福特锐界前脸造型

  外观造型时尚硬朗,细节处设计感十足

  新车的整体造型更加硬朗,车身饱满但不臃肿,两条腰线富有个性,车身中部的腰线更是直接贯穿至车尾的牌照框。车灯和进气格栅的一体式布局与现款车型相似,但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六边形的中网取代了现款标志性的“镜面”式中网。而锐界运动版车型的下进气口与中网分离开来,且同样采用六边形的造型,与中网形成呼应。

新一代福特锐界尾部造型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新一代福特锐界尾部造型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

  车尾部的设计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尾灯的轮廓与同门的翼虎有些相似,但左右贯通的刹车灯带将后窗与车身下半部一笔隔开,凸显其个性所在。福特将品牌LOGO置于灯带中央,巧妙地将灯带“截断”,不仅降低了贯通式灯带的突兀感,还在视觉上利用灯带的线条进一步突出了品牌LOGO。此外,由于红色与蓝色在视觉上强烈的感觉差异,灯带与LOGO的“撞色”效果更进一步让人的注意力集中于蓝色的LOGO上,这种效果在黄色车身上更加明显。由此可见,福特在对全新锐界的车尾设计上着实动了不少心思。

内饰设计耳目一新内饰设计耳目一新

  内饰延续现款风格,白灰配色令人耳目一新

  全新锐界的内饰整体布局与现款车型相似,白色风格的内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空调出风口移至多媒体显示屏两侧,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与按键位置稍有改变。

多媒体面板改用哑光材质配实体按键多媒体面板改用哑光材质配实体按键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其多媒体系统的控制面板也改为哑光材质配实体按键,使得整个中控一体性更强,与现款具有个性的光面触控面板相比,虽然科技感有所下降,但却不会留下指纹印迹且实体按键实用性更高,能被更多人所接受,这也是全新锐界在内饰配置方面对市场的妥协。

“踢一脚”自动开启式尾门“踢一脚”自动开启式尾门

  高科技配置丰富全面,配同级别最强动力

  此外在全新锐界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些翼虎的影子,比如“踢一脚”自动尾门。全景天窗的样式也由现款双开口改为了整体性更强的单开口式,其中前半部分可以开启,与翼虎相似。

全新锐界一体式全景天窗全新锐界一体式全景天窗
现款锐界双开口式天窗现款锐界双开口式天窗

  作为长安福特产品线中最高端的车型,像LKA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主动泊车等高科技配置也出现在全新锐界身上。其中,侧方位泊车辅助还增加了泊车出位功能,在侧方位前后空间狭小时帮助驾驶员将车开出车位。

主动泊车、盲点监测、LKA车道保持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主动泊车、盲点监测、LKA车道保持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全新锐界将搭载两款EcoBoost发动机,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66Nm,而2.7LEcoBoos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约为32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08Nm,这款发动机还搭载在福特F-150车型上。在动力方面,这台2.7T发动机明显强于现款的2.0T和3.5L发动机。

  综合来看,这样一款外观漂亮、动力出众、功能全面的车型无论商用还是家用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其所在的细分市场确实还存在着一些空缺。加之国产后的改变与价格的进一步下探,相信其将会为合资品牌SUV市场带来一些惊喜。有消息称,国产全新锐界将于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并于明年正式上市销售。其市场定位则意味着它将直面与丰田汉兰达等车型的竞争。而在其市场定位区间上还有一个即将上市的重量级车型——别克昂科威。同样是美系SUV,都具有时尚的外观与超高的高配置,究竟谁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等待市场进一步的检验。

关注锐界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