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B级车市下半年恐将上演价格遭遇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11:49  新浪汽车   字号:

  反垄断风暴愈演愈烈,豪华车被迫降价;中央严控三公经费,公务车采购市场大幅降温……受这些风波冲击最大、影响最深的毫无疑问是B级车。豪华车价格下降势必会吞食B级车的市场份额,而公务车采购原本是B级车重要的销量支撑。

  除了外部环境日益恶劣,各大车企迫于市场压力,也不断推出新车型或改款车型,如马自达阿特兹、东风标致508、迈腾2015款、雪铁龙C51.6T版等,使得B级车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原来在B级车市场风光无限的日系三强就遭遇了“出局”的遗憾,如下滑最明显的昔日的销量冠军雅阁,今年1-7月份销量仅为3.6万辆,与7月份销量冠军迈腾相差近十万辆,无缘B级车销量前十。 那么,面对B级车市场“内忧外患”,B级车该如何破局?如何才能“突围”,不致于重演日系B级车的命运?

B级车市下半年恐将上演价格遭遇战B级车市下半年恐将上演价格遭遇战

  不少车型都直接选择了“降价”这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做法,面对豪华车将价格压低到25-30万元,B级车再不降价,势必会无路可走。雅阁、凯美瑞新天籁在终端降价突破五万元;而韩系B级车本来价格就不高,为了守住自己的市场份额,也高举降价的大旗;处于上升通道的美系双君一宝同样祭出了降价的法宝,君威君越、迈锐宝价格下降都超过三万;德系已完全占据了B级车市场的优势阵地,迈腾、帕萨特轮流夺取B级车市场的王者宝座,为了卫冕成功,迈腾推出了2015款新迈腾,增配不增价,事实上也是一种主动出击的价格策略;与迈腾同样选择增配不增价的还有雪铁龙C5。

  但是,对于B级车的多数消费者而言,价格并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产品背后的品牌力、产品力是B级车消费者更看重的。一味降价甚至还有可能使部分消费者认为其品牌力下降,削弱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可度。以雅阁为例,今年2月,本田推出了定位下探的雅阁,起售价人民币180,000元,但即使如此,也没能挽回雅阁销量下滑的颓势。1至7月,雅阁累计销量40,719辆,去年同期58,659辆,同比骤降30.6%。业内人士认为,雅阁价格起伏的幅度过大,反而伤害了雅阁的品牌形象。

  相反,那些选择在产品力上和豪华品牌“血拼”的车型被认为更具有竞争力,如德系的迈腾,法系的雪铁龙C5等车型,都推出了在技术、性能、配置上可以挑战入门级豪华品牌的新车型。

  以迈腾为例,迈腾2015款不仅提升了外观、内饰的众多细节,更豪华更大气,而且进行了多项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升级,使之更符合年轻时尚尊贵的生活方式,如部分车型新增了全新MKE疲劳提醒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系统、动态前灯辅助系统、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

  在安全性能方面,迈腾则向以安全著称的豪华品牌“沃尔沃”看齐,全系配置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多款车型还配置了后排气囊、头部气囊,全方位保护行车安全。在主动安全上,除了基本的ABSEBD、BA外,ASR牵引力控制、ESP电子稳定程序、上坡辅助、胎压监测也是全系标配。在科技智能化方面,迈腾也是向豪华品牌看齐,配置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二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XDS电子差速锁等众多领先科技配置。迈腾的用意很明显,用B级车的价格,提供C级车的享受。

  实际上,在当前竞争极为激烈的B级车市场,光靠价格战已经很难有大的突破。只有确立自己的品牌定位、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力、竞争力,才能从贴身肉搏战中脱颖而出,成为市场最后的赢家。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