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 CLASSI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沃尔沃:老款XC90国产化 意在传承经典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 17:40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

  新浪汽车讯 在9月15日沃尔沃XC Classic上市当日,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采访。付强对沃尔沃中国在此时引进老款XC90给出了官方解释。

  意在传承 否认坊间传言

  对于较早传出的“沃尔沃与有关部门签署相关协议,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大庆、成都投产若干款车型,所以才在此时选择国产老款XC90”的非官方传言,付强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解释道:“沃尔沃XC Classic的前身是第一代XC90,这款车不仅在沃尔沃汽车历史上,乃至在整个汽车工业历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开辟了豪华SUV市场新的历史纪元。在汽车发展过程中,有很多类似经典的车型或者事件,这些都需要被保留下来,我们的想法是,在全新XC90问世之后,通过XC Classic这款车可以把第一代XC90的经典传承延续下去。”

  与老款区别不大 主打三四线城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付强表示,全新沃尔沃XC90基于新的SPA平台开发,整个车身构架、动力总成以及移动互联都在追求更先进的科技,以适应现代城市生活的需要;而XC Classic相当于XC90的2015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有一些小调整,比如XC Classic基于中国国情升级配置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XC Classic更多体现的是车辆令人信赖的成熟和稳定品质。

沃尔沃XC Classic沃尔沃XC Classic

  同时,付强也强调,国产XC Classic和曾经进口的上一代XC90在品质上没有差距。“大庆基地是沃尔沃全球工厂之一,沃尔沃除了在瑞典本土外,比利时根特是第二工厂,成都第三,大庆是第四。与成都工厂一样,大庆生产基地作为沃尔沃全球工厂之一,生产的车型都将不仅仅服务于中国市场。和其他合资厂商不同,沃尔沃在中国的工厂都将肩负全球市场的责任,生产全球化的车型。”

  另外,二者之间的定位有相对明显的差异,以中国市场为例,全新XC90更多是主攻一二线城市,XC Classic会聚焦三四线城市。

  加速既定品牌战略的实施

  付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在营销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渠道建设、产品线扩充、产品竞争力提升等方面,这些都是沃尔沃下一步需要加强和努力的。”

  付强说道,沃尔沃会继续强调“以人为尊”的品牌主张,以产品为纽带,将主张落在实处。

  在当日的采访过程中,付强并未透露未来大庆工厂将生产哪些基于SPA平台的车型。

关注沃尔沃XC CLASSI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