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田成立“S汽车事业部” 两年推6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对于全球商用车产销量第一的北汽福田汽车,除了在商用车领域独步全球外,更希望能够在乘用车领域也有所作为。对此,福田汽车在规划的“2020战略”中提及,确立在2020年实现乘用车的重大突破,达到50万辆的销量目标。日前,福田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获悉:目前北汽福田已成立了名为“S汽车中国事业本部”,主要负责乘用车项目,包括轿车、SUV以及MPV等。同时按照福田的规划,将在两年内陆续推出6款新车,其中包括1款SUV和5款轿车。

  针对福田乘用车项目首款新产品的上市时间节点,日前福田汽车集团乘用车市场与品牌总监霍焱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福田汽车将在今年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发布首款SUV。”据了解,这款福田的越野车定位为中型SUV(代号U201),与目前在售的福田拓路者为同平台车型。未来量产后的英文名为TOPLANDER,中文名称将在广州车展上揭晓。

  除了这款全新SUV车型外,福田还计划在2015年相继推出5款轿车,其中包括3款A级轿车和2款B级轿车。据福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即将于明年推出的轿车,采用的车型代号均以S开头,如S700,S500等,这也与S汽车事业部的名称相契合。”

  该内部人士还透露:“目前S汽车中国事业本部已开始进行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的方式,吸纳广大人才加盟。”与此同时,福田商用车的研究部门也将调走了部分员工,调整到“S汽车中国事业本部”工作,隶属福田乘用车设计院。

  据了解,北汽福田在轿车的开发方面,此前并未没有独立的生产平台,同时北汽集团也并未给予目前绅宝品牌所应用的“M-trix中高端轿车平台”。为此,福田在轿车领域将采用逆向研发的方式,借鉴目前德国大众汽车的产品。该内部人士还透露,未来推出的轿车将采用独立的新LOGO,树立全新的轿车品牌。

  在未来乘用车的产能布局方面,福田汽车也早已作出调整。网通社从北汽福田官方获悉,企业已对北京密云县多功能汽车厂进行乘用车生产线的改造工作,目前投产车型包括蒙派克MP-X、拓陆者皮卡,现阶段已将奥铃和欧马生产线移出;这座工厂也是福田全国投资最大、工艺装备最先进的现代化制造厂,未来成为福田乘用车的生产基地,年产能将达36万辆。据了解,福田首款SUV和后续投产轿车都将这座工厂投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