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骏 宝骏7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骏首款SUV明年上市?与MPV"共线"生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0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730的上市不仅填补了宝骏MPV市场的空白,也为宝骏持续下滑的销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宝骏730自七月底上市以来首月订单就突破3万辆,而2014年上半年宝骏累计销量仅为3.84万辆。“今后,我们的产品推新速度会大大加快。”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宝骏将保证每年推出至少一款新产品,以覆盖更多乘用车细分市场,宝骏旗下首款SUV也将于明年上市。此外,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对宝骏生产基地多品种柔性车身线进行招标,未来宝骏SUV将和此前上市的730“共线”生产。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国人对SUV车型的热爱不见“退烧”,各大厂商纷纷推出SUV车型。宝骏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宝骏首款SUV将于明年正式上市。目前,宝骏旗下的产品都在位于广西柳州的宝骏基地生产,未来首款SUV也将在这一基地投产。宝骏基地于2012年11月正式投产,项目一期总投资约80亿元,要生产宝骏品牌系列轿车、变型车及配套的发动机产品。该基地具备年产40万辆整车的能力,而2013年年宝骏全年销量为10万辆,目前的产能完全能满足新车的生产需求。

  据悉,宝骏SUV与宝骏630车型同平台打造,是一款紧凑型SUV。从此前曝光的设计草图和谍照来看,新车外观设计简洁,车身线条简单没有过多的棱角和设计,车大灯融入了时下流行的LED元素。内饰方面宝骏SUV延续外观简洁风格,配置较为丰富有超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多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其中方向盘采用与宝骏730类似的设计。

  动力方面,宝骏SUV搭载一款由柳机动力提供的1.8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为186Nm。传动系统部分有望搭载一台五速手动挡变速箱。宝骏SUV上市后,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瑞虎3等车型。不过宝骏SUV拥有的合资技术水平和高性价比的价格,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这款车型的竞争力。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重点打造的乘用车品牌,宝骏自2011年推出首款车型以来一路顺风顺水,2013年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根据上汽通用五菱规划,未来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乘用车研发体系,宝骏品牌将每年推出一款产品,实现轿车、SUV和MPV的全系产品序列。(网通社 2014年9月10日 北京报道)

关注宝骏7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