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骏 宝骏7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骏730低调蓄势 开售52小时订单过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5日 14:40  华夏时报  翟亚男 字号:

  向来低调的上汽通用五菱似乎天生就深知“富不露财”的道理。不去抢眼球度,也不追求曝光率,但年终三位数的销量足以让各大车企咋舌。而上汽通用五菱很是享受这种“接地气”的状态,且屡试不爽。

  7月30日早上7点30分,被视为上汽通用五菱年度重磅车型的宝骏730悄然上市。没有庞大的媒体团助阵、没有豪华的上市排场,宝骏730在成都4S店迎来了首批客户,并同时在上汽通用五菱官网、五菱宝骏天猫官方旗舰店及车享网上线开售,售价6.98万至8.18万元。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简单的上市形式,竟再次刷新了汽车行业销售纪录。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官网显示,截至8月1日11点整,即宝骏730上市后的52小时,订单数已成功超过1万辆。记者了解到,自7月10日接受预订以来,宝骏730的订单数与日俱增,售价公布后的7月30日、31日平均每天接到的订单数更是超过了2000辆。

  全员发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在宝骏730上市之前,上汽通用五菱即为这款年度车做好了全民总动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宝骏730早在6月底就应该上市,但由于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一直压着市场部门不让上,原因是要让其麾下的4S店有更多时间去认真体会。沈阳认为只有这样,一线销售人员才能让消费者更加透彻理解这款车。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举全网之力营销宝骏730。五菱经销商和宝骏经销商将同时销售这款车型——这意味着全中国将有超过2600家经销商一起行动,其中超过1500家更是全面覆盖到四五六线地区,这是其他品牌无法企及的。同时,从一级经销商开始,全面带动二级网点的拉网式营销也成为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少见的经销商行动。用如此大的规模来推动宝骏730的销售,毫无疑问将带动很大一批三四五甚至六线地区市场的消费者,因为这部分人群选择家用车最重要的依据就是来自于就近的经销商,而这样的市场是当下真正的“蓝海”。

  正是这些不断下沉的成熟的销售网络为宝骏730的热销埋下伏笔。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在年初的经销商大会上,还特别宣布了一项名为“向前一步”的计划,这项计划的主要内容就是“放开所有的五菱渠道给宝骏,让五菱和宝骏双品牌联动”。这项计划很明显是为宝骏730铺路,正是这一步,为宝骏730打开了畅通的市场通道。在一系列的动员下,五菱的经销商开始了一系列的店面改造、人员培训、服务提升等筹备工作,所有标准都向宝骏品牌看齐。

  占领蓝海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在七座家用车市场上推出的第三款产品,此前有畅销无阻的五菱宏光和五菱宏光S。与宏光系列车型不同,这是一款更“乘用车化”的车型,它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发动机,市场定位上瞄准宏光系列的升级用户需求。从目前的MPV市场看,车型出现了两极分化,一极集中在7万元以下,如五菱宏光系列、长安欧诺、菱智、北汽威旺等;另一极则集中在15万元以上,比如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马自达8、纳智捷大7等。从市场定位来看,宝骏730尚无明显的竞争对手。

  “宝骏730是10万元以内第一款采用前置前驱平台、使用‘2+2+3’座椅布局的7座车型,空间较大、也较实用。”上汽通用五菱市场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新消息显示,宝骏730在C-NCAP摸底碰撞测试中“完全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和“鞭打测试”四个项目表现优异,满足五星评级要求,领先同级车。动力方面,宝骏730搭载1.5L和1.8L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油耗更是达到了7.1L/100km。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达89.1万辆,基本完成今年180万销量目标的半数;其中乘用车宝骏610、宝骏630、宝骏乐驰和五菱宏光全系共销售41万辆,商用车五菱荣光五菱之光共销售48万辆。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1.3%,同比增幅远超业内,全年完成率达到56.1%,成功跻身全国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第六,紧随主流合资车企。随着宝骏730的上市,上汽通用五菱年中销量的排位有望再“向前一步”。

关注宝骏7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