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DS 6上市发布会专题专题 >正文

DS DS 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DS紧凑SUV搭1.6T引擎 轴距接近奔驰GLK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9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当DS官方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中,正式公布旗下首款SUV-DS 6的预售价格区间时,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对其靓丽的外观以及1.6T引擎而砰然心动,需要指出的是,DS 6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其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均接近更高级别奔驰GLK。该车将在本月27日正式上市,其核心竞争对手锁定为奥迪Q3等同级别豪华SUV。

  实际上在今年北京车展中,DS 6就已正式亮相,不过当时该车是以DS 6WR命名,其中“WR”是指WILD RUBIS概念车的缩写,说明该车是由WILD RUBIS概念车打造,不过随后该车正式定名为“DS 6”。从车身尺寸来看,DS 6的长、宽、高分别为4553/1858/1610mm,轴距达到2732mm,这与奔驰中型SUV-GLK的轴距仅相差2.3厘米,由此可看出该车的实用性在同级别车型中更具优势。

  在DS 6同级别车型中,奥迪Q3以及宝马X1由于推出时间长,并且品牌知名度站有一定优势,在豪华紧凑SUV市场一直表现强劲。不过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在售价方面,均与DS 6有一定距离,值得一提的是,DS 6所搭载的1.6T发动机动力超过了奥迪与宝马的2.0T引擎。此外该车匹配的是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DS 6采用了“DS之翼”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网状格栅周围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前大灯组相互交融,动感而优雅。同时,开口式下格栅与上格栅分界处的弧线与整车形成一个整体,过度十分自然;前保险杠部分则彰显了DS 6作为一款SUV的力量感。

  DS 6的侧身设计中规中矩,不过行李架很有特点,从车顶贯穿至尾窗,足够吸引人的眼球;交叉式侧身线条使得车身前后遥相呼应,更加协调;腰线下方的大面积横向镀铬饰板提升了整体气质。此外,笔者此次试驾的车型配备的是18寸五幅刀锋式轮毂,与之相匹配的是米其林轮胎。尾部则层次分明,镶嵌至尾灯内侧的“DS”logo做工也够细腻,较短的后悬更增添了该车的运动风格。

  打开DS 6的车门,首先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棕红、黑以及银白的内饰配色,再是其Nappa真皮座椅所带来的舒适感,和精细的做工所能体会到的豪华质感。此外,配有换挡拨片并带有轿跑风格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一键启停系统按钮位于中控台触摸屏左侧,操作便捷;双向开启式天窗使得整车事业更加开阔。

  此外,DS 6大面积使用了真皮材质,由德国高档皮革供应商BADER提供,其座椅在具备舒适性的同时还拥有较强的包裹性,八向电动调节功能令不同身高或体重的乘坐人员调整合适自己位置时更加得心应手,此外,DS 6电动座椅调节还带有记忆功能,不过仅在高配车型中才能体验得到。

关注DS 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