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日产 阳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日产CVT简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18:18  新浪汽车   字号:

  日产车型与Jatco的CVT变速箱

  Jatco现时下提供的变速箱包括CVT7和CVT8两个系列,这两个系列的CVT变速箱的适用范围囊括了从0.66L排量至3.5L排量的大量车型。

  CVT7系列变速箱适用于小型车,替代了原有的CVT1系列变速箱。和原有的CVT1系列变速箱只有JF009E这一个型号一样,CVT7系列截至目前,也只有JF015E这一型。这个系列的变速箱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副变速机结构,藉此提供了世界最大的变速比范围(7.3),可以在更广泛的速域内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更经济的范围内,提供更良好的燃效。

  同时,相比旧有的CVT1系列,CVT7系列还完成了滑轮的小型化轻量化,降低了13%的重量;其液力变矩器也比CVT1形状更为扁平,实现了10%的体积缩小,缩短了传动长度;同时,通过降低机油搅拌阻力、提高机油泵的效率等手段,这块变速箱进一步提高了对发动机燃效的优化效果。

  目前,国内市场车型配备这款变速箱的包括日产骐达、日产轩逸、日产阳光等车型。配合日产自动车方面对发动机本身燃效的优化,这几款车均拥有在同级车当中相当优秀的实际油耗水平。

  CVT8系列变速箱则同时替代了原有的适用于中型车的CVT2系列变速箱(JF011E型)和适用于大型车的CVT3系列(JF010E型)变速箱。因此,CVT8系列变速箱同时有两个不同的型号,对应中型车的JF017E型,和对应大型车的JF016E型。

  和CVT7系列变速箱一样,CVT8系列变速箱相较之被其替换的CVT2和CVT3系列变速箱,也更为紧凑和轻巧,同时搅拌阻力更低,自身造成的传动损失更小,摩擦比起之前的型号降低了足足40%以上。但由于要考虑到对应更高的扭矩范围的缘故,CVT8系列变速箱并没有配置极富创意的副变速箱机构,但依旧提供了现时下同级变速箱当中最大的变速比:7.0,同样具有将发动机转速更多时候保持在最经济区间的功效。

  CVT8系列变速箱现在国内市场配备的车型包括日产天籁、日产天籁公爵,另外,未来不久后将开始国产的新一代奇骏等车型也将开始配备此型变速箱。

  结论:日产将像丰田一样力挺CVT。

  在可以预知的近未来,日产品牌的自动变速器依然将会是CVT的模式。日产将会优化CVT8系列变速箱,降低它的成本,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享受无级变速的便捷。

  购车建议:日产的CVT性能与丰田大致相当,但门槛更低。虽然日产品牌的XTRONIC-CVT的模拟档位只有6个,少于丰田的8个,但就连丰田自己也都承认:模拟档位数对于CVT十分务虚,而且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则更加意义不大。

  入门车型:2014款阳光1.5XE手动精英版

  指导价:8.28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