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丰田CVT技术简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18:18  新浪汽车   字号:
Toyota_Super_CVT-i丰田Super CVT-i

  丰田的全新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可以适合不同的行驶场景。

  在匀速行驶及缓慢加速场景,驾驶者会轻踩油门踏板,此时,新CVT与之前的CVT相比,能将燃油经济性发挥到极致。新CVT可充分发挥连续无级变速的优点,持续调整发动机油耗最低的转速区域工作,最终实现低油耗和平顺的行驶。

  在超车,盘山路等需要加速行驶时,驾驶者将加大油门踏板的踩踏量,此时,新CVT在保持低油耗的同时,还可实现轻松自在的行驶。通过改良变速控制,抑制发动机转速上升,充分使用发动机的中间动力。同时,油门响应快,抑制了冲击,驾驶者可体会到高响应的线性加速感。在享受驾驶乐趣等需要强劲加速时,驾驶者会深踩油门踏板,此时新CVT会提供充沛动力,通过持续增加发动机转速,可以让驾驶者体会到动力澎湃且持续不断的加速感。

  另外,根据喜好,启动运动模式,便可随时随地享受激情澎湃的驾驶乐趣。因此,无论您是追求极致燃油经济性,还是享受激情澎湃的驾驶乐趣,全新CVT都可以自在变换,适应所有行驶场景。丰田全新8速S-CVT通过采用新锁定控制,新结构油泵及新变速器油,实现了更低的油耗。

  首先是新锁定控制,通过滑动锁定离合器,可同时降低振动、提高传动效率,此状态称为半锁定控制。在频繁启停的城市道路,使用半锁定控制,可实现更低的油耗。

  其次是新结构油泵。以往的CVT油泵只能提供高压工作一种模式,而新结构油泵有高压和低压两种模式。根据需求自动调节油压,在加速需要高压时,以及匀速需要低压即可满足要求时,新油泵可产出不同压力。降低油泵压力,也就降低了发动机能耗,从而实现了更低的油耗。

  最后是新CVT变速器油。丰田研发的低粘度新CVT变速器油通过降低粘度,降低了阻力,提高CVT效率,最终实现更低的油耗。

  购车建议:毋庸置疑,作为最资深的CVT制造商,目前装车的CVT是市面上最务实的CVT系统之一,性价比方面非常出色。不过,假如您的购车需求并不迫切,倒不妨观望1年左右,因为到了2015年,您很可能花与目前差不多的价钱就能入手一辆混动版车型了。

  入门车型:2014款卡罗拉1.6L CVT GL

  指导价:11.78万元

关注卡罗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