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经济家用MPV推荐 普力马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10:0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海马普力马

  指导价:8.38-10.98万元

  优势:经过不断改良的成熟产品,具备CVT无级变速箱

  缺憾:车型选择不够丰富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自动7座乐享版  (9.48万元)

  ◆外观进一步加强了时尚元素

  2014款普力马车前脸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极大进步,前进气格栅改为直瀑式设计,同时下进气口样式也进行了小幅度调整,整体上符合海马家族新特征。而车身侧面、车尾方面,2014款普力马并没有多大变化,依然维持了时尚平稳的造型。即便普力马的平台一直没有变化,但从海南马自达时代延续海马品牌,普力马可谓国内知名度和保有量较大一款家用MPV

  ◆内饰符合家用级别MPV的主流设计

  2014款普力马维持了盾型中控台的设计,各种功能分区清晰而简洁,但材质和装配工艺依然有较大提升空间。品字状三炮筒仪表是普力马车内最大亮点,镀铬加上幽蓝背景光,不至于让驾驶者容易感到乏味。

  ◆全系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可前后移动

  普力马4430/1718/1609mm的整车数据在同级别车型来看并不抢眼,2670mm轴距如果仅仅应付5座设计的话,也许不会让人担心,但针对全系7座设计就无疑有些局促。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第一排头部空间毫无压力。第二排则布置3个座椅,联排设计让灵活性有所降低,但可以前后移动依然在最靠后的座椅位置为180cm乘客提供了约两拳腿部空间,同时保持了合理的头部距离。第三排为2个座椅,正常情况下,乘客腿部空间几乎没有什么余量,但海马巧妙的利用座椅前后移动功能,可以让乘客在最靠后的位置获得近两拳腿部空间,只不过这样一来头部和行李厢空间就所剩无几了。

  普力马在5座状态下能提供500升的行李厢容积,再进一步放到第二排椅背的话,后备厢立马扩展至2055升巨大容积。令人欣慰的是,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依然可以行成比较平整的平台。

  ◆拥有1.6L和1.8L两个排量

  2014款普力马依然搭载了1.6L和1.8L两个排量发动机,1.6L作为主力,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158N.m,而1.8L车型最大功率仅仅90kW,峰值扭矩不过160N.m,相较于1.6L车型性能提升很小。除开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普力马还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这更利于平顺舒适以及节油的用车表现。

  普力马底盘一直很有特色,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悬挂分别加入了横向稳定杆,不但舒适性十分到位,操控性也优于同级同价位MPV车型。

  推荐车型理由:1.6L自动7座乐享版在配置上同等于标配,尽管安全和舒适配置并不够丰富,但用车并没有什么问题。普力马作为一款更加倾向家用定位的MPV车型,选择CVT车型,不但舒适性进一步提升,油耗方面也比较经济,面对拥堵路面驾驶更为省心省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普力马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