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的A+秘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3日 11: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上市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备受市场关注,销量也一路走高。作为高端中级车市场的业界良心之作,Octavia明锐一直以扎实可靠的产品实力著称,是斯柯达品牌的明星车型。2007年,明锐登陆国内市场,在次年初即获得新浪“年度车2008”的全场大奖,还拿下了“最佳综合技术”的单项奖。今年,Octavia全新明锐又载着“上海大众汽车首款MQB平台车型”的盛誉完成了换代升级,从制造工艺到性能配置,无不呈现出超越同级的A+品质。

全新明锐全新明锐

  制造秘诀:德系工艺+严苛质保

  严谨精湛是德系制造工艺最显著的标签。对每一个细节的极致要求、对每一道工序的严格把关,正体现了上海大众对于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完美品质的执着追求。据介绍,Octavia全新明锐的生产平台应用了全球最快的4.7分钟自动换模系统,每分钟可冲压零件15个,每51秒便有一台车身下线;每一辆全新明锐的车身首先要经历6道重达2100吨的冲压;在全新明锐上,5倍于普通钢板强度的热成形钢板使用量增加了3倍;530个全自动机器人用4891个焊点和超过6米的激光焊接将车身精密地结合在一起;96台喷漆机器人进行涂装,油漆利用率提高到80%,并减少了30%的能耗和废水;在总装工位,85个底盘定位枪进行全自动总拼,将精准进行到底;最后,全新明锐还要经历9种路况测试、360°雨淋测试、烟雾测试、气味测试等19类共330项全面苛刻的质量检测。值得一提的是,每一辆全新明锐在诞生过程中的每个零件、每道工序都由电脑记录在案,可一一追溯。精益求精的选材、工艺、质保,对缺陷的零容忍,成就了全新明锐的极致品质。

  产品秘诀一:超大空间+经典掀背设计

  得益于MQB平台提供的可变的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Octavia全新明锐在车身尺寸上有显著提升,其长宽高分别达到4659mm/1814mm/1460mm,轴距为2686mm,加长了108mm,再加上百年斯柯达在空间设计上的传统优势,Octavia全新明锐为乘员提供了极为宽裕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竞争优势明显。在储物空间上,Octavia全新明锐的行李厢容积也进一步提升至590升,后排座椅折叠后更可轻松扩充至1580升,在同级别车中堪称翘楚,加上经典的掀背式行李厢盖设计,令储物更加轻松便捷。与此同时,车内还提供了副驾驶手套箱、带制冷功能的中央扶手储物盒A柱票据夹等10余处贴心的细节储物空间,让车内物品的摆放更加井井有条。

  产品秘诀二:舒适座椅+健康座舱

  在舒适性的打造上,Octavia全新明锐同样不遗余力。基于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Octavia全新明锐提供了打孔真皮、高级真皮、织物和皮质双拼、纯织物等4种舒适的座椅材质选择,满足不同人群乘坐需求。与此同时,其驾驶员座椅提供12向电动调节功能,副驾驶座椅提供6向手动调节功能,加上驾驶员座椅的3组记忆功能以及前排座椅的3档可调电加热功能,为驾乘者带来了舒适贴心的享受。值得一提的还有全新明锐配备的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透光面积是普通天窗1.5倍,带来极佳的视野、采光和通风性。此外, Octavia全新明锐的空调系统集成了带活性炭的粉尘过滤器,针对目前广受关注的PM2.5过滤效率在85%以上,能有效阻止各类花粉和细小灰尘进入车内,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产品秘诀三:高效动力+出色燃油经济性

  在动力性能方面,Octavia全新明锐秉承了德系车的一贯优势,带来强劲高效的动力表现。此次升级上市的Octavia全新明锐搭载了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EA211发动机,提供1.4TSI、1.6L两种动力选择,匹配大众汽车集团享誉全球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强劲高效的动力输出与细腻平稳的换挡表现相得益彰。其中,1.4TSI涡轮直喷发动机5000转速时即可输出110kW最大功率,每分钟1750转的低转速时便可拥有250N洠萀v大扭矩,并可持续输出至每分钟3000转,带来强劲的起步及加速动力表现,0-100km/h加速仅需8.5秒,极富驾驶乐趣;1.6L自然进气发动机5800转时即可输出81kW的最大功率,3800转时便可拥有155N洠萀v大扭矩,动力性能出众。

  在拥有强劲澎湃动力的同时,Octavia全新明锐的燃油经济性亦有优化提升。数据显示,Octavia全新明锐1.4TSI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4.8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1.6L手动挡车型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4.9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100km;1.6L自动挡车型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5.0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100km,杰出的低油耗表现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

  用数据说话,Octavia全新明锐有足够的底气来展现它的越级实力。在过去七年里,Octavia明锐已经赢得了超过70万车主的信赖,老客户推荐购买率也早已超过20%,荣膺各类奖项超过130项。随着Octavia全新明锐的推出,这款斯柯达品牌明星车型必将书写出更辉煌的未来。

新浪汽车图解全新斯柯达明锐vRS
分享到:

(编辑:米贝)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