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启动全新A级车项目 宝来将首先换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3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大众在华一直非常重视紧凑级轿车产品线的布局,其中宝来作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市场销量。在2008年首次问世后,宝来也将迎来新一代车型的推出。近日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一汽大众已经开始了换代宝来的设备及底盘区域电气设备的前期准备工作,其他相关调研工作已陆续展开。随着全新宝来的相关工作开始,大众在华全新A级车项目也正式启动。

  如果从2008年开始算起宝来诞生至今已经过了6年的时间,虽然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但通过垂直换代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是必然的趋势,尤其是对于正在全面更新换代的大众品牌。我们从相关部门获悉全新一代宝来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在2015年新车将在华发布。作为一直将家用、实用性等视为自身核心优势的车型,宝来的换代势必会进一步刺激紧凑级家轿市场的竞争。

  其实像宝来这样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并不少见,无论是直接竞品丰田花冠现代悦动,还是在B级车市场开拓新领域的起亚K4、现代名图等,都是各自品牌“冲销量”的核心产品。最近几年中,一汽大众宝来经历过数次改款,销量方面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去年全年共卖出超过23万辆,稳居所处细分市场的前十位。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随着速腾即将采用MQB平台进行换代,宝来的更新也是大势所趋,毕竟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其在价格、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已不再明显。

  宝来的换代对于大众来说仅仅是个开始,从上表中不难看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紧凑级家轿产品线非常丰富,并且其中捷达、宝来、桑塔纳朗逸家族等均是中国市场的专属产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大众对中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迎合。作为一款主打实用、家用的紧凑级轿车,宝来在各方面均保持着强烈的中国特色。可以预见的是,全新宝来将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呈现的更加突出,与速腾形成更为鲜明的差异化特征。(网通社 2014年8月12日 北京报道)

关注新宝来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