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主攻性价比的家用车之争 配置/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2日 16:1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配置/空间

车型名称新卡罗拉新明锐凌派
长/宽/高(mm) 4630/1775/1480 4659/1814/1460 4650/1750/1505
轴距(mm) 2700 2686 2650
后备箱(m3)  426 590 588

  从轴距上看,新卡罗拉2700mm的轴距是最长的,体现在车内空间上也物尽其用,具有充裕的后排腿部空间。新明锐的轴距比新卡罗拉略短,但空间表现也能令人满意,不过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比较高,占用较多的中央乘客脚部空间。

  而凌派2650mm的轴距虽然在三车中不占优势,但其后排腿部空间并不算小的,后排地板有明显凸起,的确侵占了部分后排脚部空间。从实际体验出发,这三款车的后排空间都能令人满意,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在三车中,卡罗拉的后排空间表现最好,不论是轴距还是平底板设计,都更加舒适。而新明锐与凌派的后排空间基本相当,地板也都有中央凸起,只不过明锐的更高一些。

  在三车后备箱空间的对比中,新卡罗拉并没有优势,虽然其2700mm的轴距在三车中最长,后排空间也最为充裕,但是车身长度上并没有与其他两车拉开距离,是三车中最短的,这也是导致了其后备箱空间相对较小的原因。而新明锐虽然轴距一般,但鉴于较长的车身长度,其后备箱空间也相对较大。在大多数情况下,家用车满载乘客和行李的几率非常小,三车的后备箱空间都完全满足日常所需。


前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后排平地板设计
★★★★★
★★
★★★★
后备厢平整度
★★★★
★★★★
★★★★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制表:新浪汽车

车型名称2014款卡罗拉1.8L CVT GLX-i 2015款明锐1.4T DSG逸致版 2013款凌派1.8L自动旗舰版
厂家指导价 15.08万元 15.29万元 14.98万元
长/宽/高(mm) 4630/1775/1480 4659/1814/1460 4650/1750/1505
轴距(mm) 2700 2686 2650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
日间行车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自动空调
温度分区控制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信息采集时间:2014-7-3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点击查看三车详细对比

  在配置上,三车的定位基本相同,都属于中级家用车。不过凌派的顶配车型的售价是三车中最低的为14.98万元,在相同价格下其配置是最高的。以15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例,卡罗拉可以买到1.8L CVT GLX-i,其搭载了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ESP前排侧气囊、天窗、蓝牙电话、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凌派顶配车型除了上述配置外,还额外多出了前后排侧气帘,被动安全性因此也提升一步,同时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LED大灯。而15万的价格对于新明锐来说,可以拥有高功率的1.4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器,在动力技术上比其他两车要略高一筹,但在配置上则落后较多,没有自动空调、天窗,连轮胎也是195的,不太厚道。

  小结:三车在配置上最为厚道应该是凌派,不到15万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其他车型17万车型的配置。新卡罗拉在同价位车型的配置上也很丰富,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消费者的需求。而对于新明锐来说,15万元基本上买不到太多配置,只能算实用而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