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克斯豪尔 astr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一代欧宝雅特变速箱升级 2016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1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新一代欧宝雅特(别克英朗姊妹车)日前在纽伯格林赛道投入高速路试,预计新车将在2016年上市销售。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

  新一代雅特五门掀背车的车身尺寸相比现款有全面增长,设计理念也有调整,例如尾门的倾斜角减小。欧宝将提升新一代雅特的市场定位,新车将比现款更追求品质感,配置也更豪华。车身和内饰的用料、造工和装配的提升都将成为新车亮点,并将提供全新研发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峰值动力、经济性、排放和动力响应,相比现款雅特更理想。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

  全新雅特的外形由设计总监马克-亚当斯和他的团队在德国设计,已接近定稿。新车的外形设计灵感源自去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的Monza概念车。据通用欧洲爆料,雅特将使用Monza的进气格栅、富有冲击力的车鼻和车头的大面积进风口,尤其是雅特运动版将更贴近Monza概念车。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

  通用有意提升欧宝的形象,这在Insignia(别克君威姊妹车)的中期改款中已经能够看到一些变化,例如在进气格栅和尾门上大量使用镀铬装饰。将于今年年底发布的可赛在设计风格上将与新一代雅特保持接近。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

  新一代雅特的平台将基于现款Delta改进而来,提供五门两厢掀背、三门两厢掀背和长轴距旅行三种不同车身。在新结构和新材料的帮助下,新车的车身将比现款更轻巧。通用欧洲全新研发的动力系统能够提供13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入门动力为1.0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4 bhp和168 Nm,并且峰值扭矩输出在2000 rpm以内就能获得,预计将首先配备Adam和新一代可赛。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

  全新研发的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是新动力的亮点之一。通用在去年发布1.6升柴油机时坦言手动变速箱是软肋,因为现款手动变速箱的基础架构始于上世纪70年代,换挡手感和行程都不如竞争对手。全新研制的手动变速箱仅重37千克,换挡行程更短,并且挡位也更顺滑。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
新一代欧宝雅特路试谍照新一代欧宝雅特效果图

  提升新一代雅特吸引力的同时,应对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两位强敌的竞争也是获取销量成功的关键,在欧洲的预期年销量超过25万辆。新车的售价将高于现款,售价的增长不仅因为品质和配置的提升,提升利润率也是通用欧洲扭亏为盈的需要。

关注astr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史洁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