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诺全新跨界MPV九月发布 减重500斤-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1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第四代雷诺Espace自2003年上市之后一直是雷诺旗下大型MPV的顶梁柱,在经历了长达11年的等待后,现在Espace终于要迎来第五代车型。对此,雷诺设计总监劳伦斯-范-登-艾克(Laurens van den Acker)表示:新款Espace将会变得更美,并且成为一款介于MPV以及Crossover之间的车型。新车将会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研发,车身相比现款更轻。在该平台的基础上,未来将开发出包括Espace、风景、古拉那等车型。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得了一组Espace谍照,从中可以看出Espace借鉴了Initiale Paris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理念,得益于采用CMF平台研发,该车或将减重500斤并有望于九月发布。

  跨界风格浓郁的MPV车型

  新一代Espace将是一款跨界风格浓郁的MPV车型,有异于商务气息浓重的GL8之类的商务型MPV,Espace的设计充满了时尚气息。实际上,雷诺换代Espace的外观大部分参考了早前雷诺推出的Initiale Paris Concept概念车。从谍照中看,测试中的第五代Espace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高度更低,前挡风玻璃角度变大,侧窗更加扁平低矮。预计,未来全新Espace正式上市时,量产车型的细节之处还将由小部分修改。

  采用全新平台 车身减重500斤

  由于Espace基于CMF平台打造,新车尺寸有所增加,并且将采用5+2的座椅布局形式。尽管车身增大,但由于是在轻量化平台下打造下车身重量反而大幅降低,大约减重500斤,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四缸发动机,未来或许还有一台日产V6柴油发动机和混动动力版可供选择,并提供四驱系统。

  历经4代 重装待发

  Espace有着很多辉煌的历史。从1984年至今,Espace共推出了四代车型,每一代Espace都取得了成功。雷诺创造性的将A柱与车头的线条相连,设计出了这款采用轿车式的设计方式并保留厢式货车的用途的跨界新车型风靡全世界。与前三代不同,第四代Espace车型由雷诺首席设计师Patrick Le Qument亲自设计,采用了全钢材车身,使车身重量大幅增加。这一代Espace提升了车型的配置和豪华感,将其重新定位为豪华MPV。时至今日,Espace终于将要迎来第五代车型,新车将完全摆脱了传统MPV车型呆板的造型,并将时尚元素融入其中,使其成为一辆跨界MPV。(网通社 2014年6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