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GL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奔驰国产GLA明年3月下线 五月正式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奔驰国产GLA明年3月下线五月正式上市
奔驰GLA 指导价:0.00-0.00万元

  奔驰GLA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紧凑SUV车型,也是MFA前驱平台生产的第一款车型,在2013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表示:“GLA会在2015年3月份开始在中国国产,5月在经销商的展厅当中就会看到国产的GLA。”动力方面奔驰国产GLA将搭1.6T/2.0T引擎,并与X1和Q3等展开竞争。

  奔驰GLA明年国产 5月正式上市

  对于目前十分火热的SUV市场,奔驰旗下仅有GLK(中型)、ML(中大型)和GL(全尺寸)三款车型。而国内市场走俏的紧凑型SUV却并未涉及。未来奔驰计划推出的GLA正好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缺,使奔驰SUV的产品线更加完善。售价情况方面,网通社在走访多家奔驰4S店后获悉:奔驰国产GLA的预计售价有望在26万元起。

  MFA前驱平台具有模块化的特性,可以生产A级、B级、CLA等紧凑级车型,以及不同车身结构(诸如四驱系统)。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韦伯博士先生表示:该平台带来的成本节约不可估量,产品质量也有所提升,新车和改款车从构思到上市的时间大幅缩短。除国产GLA车型外,奔驰A级、B级以及CLA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新车将搭1.6T/2.0T引擎 竞争宝马X1

  戴姆勒集团曾向北京奔驰投资170亿元,用于打造了包括全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在内的生产基地,目前该工厂已分别投产奔驰M270、M274、M276三款型号发动机。其中M270系列为横置发动机,主要会搭载于奔驰MFA平台上的车型。GLA国产后将采用北京奔驰工厂投产的M270系列中,1.6T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引擎,与奔驰A级和B级相同。

  根据其车型定位,未来上市后会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已实现国产的宝马X1和奥迪Q3等。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A车身长宽高为4420mm/1800mm/1500mm,轴距2699mm,在三款车型中并不具有优势。预计26万起的售价,在未来奔驰GLA进入紧凑SUV市场后,会给豪华品牌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关注奔驰GL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