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方仲友:成立研究会对中国二手车交易有益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5日 15: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主持人:下面邀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车险部总经理方仲友先生先生为我们致辞。

  方仲友: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论坛组委会的邀请,我代表中国人保车险有幸参加本次论坛,非常荣幸作为保险业代表,与大家一道共见证并参加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并成为委员会的一员。汽车保值率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工作从此有了专门的机构和信息交流平台,在中国汽车行业和汽车金融行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内广大汽车拥有者的福音,特别是中国二手车交易的透明化和公平有积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国人保车险对保值率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研究会的工作能够扬帆启航。

  中国人保作为新中国历史最久、知名度最高的保险品牌,与共和国共成长,车险作为中国人保最大的业务板块,并成功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车险服务机构,始终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使命,不断创新服务,不断转型升级,成为国内广大车险客户的选择,多次被评为品牌和品质的荣誉称号。车险作为中国最大的非寿险险种,谁抢占了先机,谁最先抢得口碑,谁就有了龙头地位。中国车险市场竞争激烈,销售渠道多变,汽车用户数发展迅猛,都是保险历史市场的罕见,中国人保车险险种最丰富,电话销售、网销等销售渠道,服务网点的普及率最高,超过5000万客户的支持。

  同志们,中国汽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作为今年,有两大利好消息,一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直以来被媒体所关注的高保低赔等问题,可能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产生一个革命性的变化。目前,中国保监会保险行业和各大公司都在进行产品的改革创新,目前媒体和大家关注的问题都有望解决。首先一个基础是车辆的实际价值不确定,对今天的大会保值率的研究是紧密相关的。第二,作为向前看,中国二手车市场,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状态,前面也有人讲,国际上有人一直开二手车,二手车的交易和公平性目前对保险业来讲,是非常关注的。保险业整理这五年二手车的维修数据,对二手车的定价和实际价值的确定很重要。所以作为中国人保来说,这两块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正因为汽车保值率数据的重要性和市场的覆盖面,所以对汽车保值率的研究成果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挑战。首先,保值率的研究是一项长期复杂,需要不断进取的工作。其次需要跨行业的共参与,特别是需要保险业与汽车产业的长期合作,最后互联网对汽车产业和后市场的功能作用和意义非常相关,保值率 是重要的一环。真诚希望保值率研究委员会能够汇聚更多的业内力量,为汽车行业和汽车金融保险的创新融合提供更优质的支持和服务。为创建一个信息对称,诚实守信的汽车消费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的发布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