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自我革命的日系紧凑SUV对比 配置/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3日 16:21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配置/空间

  从前面轴距的数据对比来看,奇骏2706毫米的轴距和其他对手相比,有4-8厘米的优势,但这个优势是否能体现在后排腿部空间上呢?

  和老款奇骏相比,新款奇骏的后排腿部空间的确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同价位的主流中高级车水平相仿。但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不再是可调的了,且整体的坐姿依然偏高,虽然车身高度达到了1725毫米,但内部的头部空间却并未有任何优势。同时,由于后备箱的地板也比较高,新款奇骏后备箱在使用时方便程度也有一些缺憾。CRV、RAV4的头部空间和奇骏一样,并不十分宽裕,但RAV4在后排乘客头顶的装饰板上做了上凹处理,头部空间较奇骏和CRV有一定优势,并且RAV4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后仰到几乎半躺的姿势,在长途旅行时,后排乘客舒适度会非常高。CRV和RAV4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奇骏相比稍小,但中央鼓包却有较大差异,奇骏的中央鼓包几乎到了成年人的脚踝以上,对中间乘客腿部空间有一定影响,RAV4的鼓包矮了许多,基本可以忽略不计,CRV则是纯平的地板,只是美中不足,后排靠背不能调节角度。

  由于将备胎收进了车身内部,RAV4原本傲视同级对手的宽大的后备厢一去不复返,后备厢的地板变得和奇骏、CRV一样高,并且与放倒后的后排座椅有不小的水平差,实用性降低较明显。奇骏的后备厢地板也比较高,只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平整度要高一些。CRV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后备厢地板的离地高度也最小,实用性较RAV4和奇骏都更高,但后排座椅放倒后,由于座椅并非完全隐藏于地板下,因此进深受到一些影响,可能会影响到车辆最大载物能力。

  全景天窗是目前20-30万级别里最显档次、也是最流行的配置之一。RAV4配备的是前后两节式的全景天窗,但后半截是无法开启的,前半截也只能微微向上翘起。老款奇骏上的全景天窗得以保留,但却由能够完全打开变成智能打开半扇,比老款的实用性有所降低,但在三款车型中还是实用性最高的天窗。

  电动后尾箱自动开启是个很实用的功能,在搬运重物时显得尤为重要,但奇骏的电动后备箱自动开启功能需要人们靠近探测器后才可以感应,探测器的位置位于后方号码牌处,如果用户手中物品较沉或体积较大,对准探测器会稍显困难,所以不如有些品牌将探测器置于后保险杠下方,抬脚一扫就开启尾箱来得方便。RAV4的电动后备箱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并且无法用物品或脚“扫一扫”来开启,必须用手轻点开关键,但尾箱开启高度可调方便了身材娇小的女士。

  AVM全景倒车影像是日产的一项成熟配置,它将前后左右四颗广角摄像头实时拍摄到的画面有机地整合到一块屏幕中,结合电脑模拟的影像,形成一个俯视车顶及车身周边路况的全景图像,可惜奇骏除了顶配车型外,均未配备倒车雷达,因此在实用性方面会打一些折扣,大多数用户还是更熟悉RAV4和CRV上的倒车雷达,全景摄像只是作为一种辅助工具。

奇骏
CRV
RAV4
后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后排中央鼓包
★★★
★★★★
★★★★
后备厢平整度
★★★★
★★★★
★★★★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制表:新浪汽车

  小结:三款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各有优劣,整体水准处于同级别中的平均水平,奇骏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优势更明显一些,CRV日常状态下载物的水平较高,RAV4由于后排座椅靠背可调,因此4-5人长途行驶时,舒适度更高,但劣势在于后备厢空间稍小。配置方面,奇骏作为最新推出的车型,整体配置更为丰富,尤其是全景天窗实用性很高。但电动尾箱和AVM全景倒车影像功能虽然看上去很显档次,实际使用时,功能并未达到尽善尽美,因此让人感觉噱头的作用更大些。

新浪汽车全新CR-V试车图解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