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哈弗H8拟于4月二次上市 月销锁定5000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0日 06:38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日前,长城汽车一位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哈弗H8将如约在三个月后重整上市。长城汽车计划在即将召开的北京车展上宣布这一消息。”同时,该人士透露:“这款车上市首月就将会有1000辆车推向市场,6月销量计划突破5000辆。”

  据了解,早在2013年11月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上,经过一年多打造的哈弗H8,作为长城汽车高端化战略之下的首款车型正式宣布上市,售价为20.18万~23.68万元。首批车型将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6个城市。

  哈弗H8是长城汽车甚至国内自主品牌首款售价突破20万元的车型,为了助力长城汽车高端化战略顺利推进,2013年底全国试驾体验活动正式启幕,宣传攻势也全面拉开。然而,试驾结束后这款车的部分问题随之暴露。

  一位曾经参加试驾的试车手曾表示:“虽然哈弗H8在外观设计、内饰做工等方面能够和合资车企的同级别车型,比如北京现代ix35东风本田CR-V等媲美,但是在决定这款车高端突围是否能够成功的关键性因素上,比如动力,操控性等方面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

  为此,2014年1月中旬,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自公告日起哈弗H8将推迟3个月上市,并暂停接受预订,对已经订车的用户,公司将根据客户的意愿协商订车相关事宜。

  公告显示,哈弗H8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发动机调校偏保守,运动模式不明显,与经济模式差别不大等方面。“经过近三个月的改进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已经在内部多个场合宣布,哈弗H8将在今年北京车展重新上市。”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款车上市之后,依然将首先在此前确定的6个城市销售。”

  在哈弗H8首次上市时,长城汽车曾计划到今年9月,将其月销量推至5000辆。“回炉再造”的哈弗H8,销售进度提前至6月。

  对于这一目标,有业内人士持观望态度,“哈弗H8推迟上市的行为,实际上反映出长城汽车研发和制造能力依然有所欠缺,这一表现未来很可能将传导到销量上。”

  但是,上述长城汽车人士则表示:“虽然哈弗H8推迟了上市时间,但是之前订车的车主退车的并不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款车具有较好的市场接受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