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科技>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20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年销量翻番 解析东风标致升蓝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9日 16:41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月18日,东风标致在其武汉第三工厂举行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的讲解会,并公布了即将在4月北京车展上市的标致2008的技术细节。升蓝计划是东风标致对神龙公司“5A计划”,即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分解和具化。神龙公司“5A计划”的核心是,到2015年市场占有率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具体到标致品牌,2015年预计销量达到45万台,是2012年21万台销量的双倍有余。对于用户来说,标致在未来的2年内每个季度都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且这些全新车型很多都是在PSA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开发,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配置等等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技术/产品全面升级

EMP2平台衍生车型种类EMP2平台衍生车型种类

  通过两个全新平台EMP1和EMP2的投入使用,模块化生产将为东风标致带来更低的成本,衍生车型也变得更加容易,新车的推出速度大大提升。标致计划从三个方面持续提升品牌和产品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动力总成、智能科技以及安全技术。

EMP2平台使用更多的高强度钢,保证车身刚性同时减轻了整车重量EMP2平台使用更多的高强度钢,保证车身刚性同时减轻了整车重

  目前国产的标致车型使用四款发动机:1.6L、2.0L、2.3L以及1.6T,很快1.2T和1.8T发动机都将引进国内,东风雪铁龙的1.8L发动机也将同时供应标致车型。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新一轮的世界潮流,代表着强劲动力和高效能耗的完美平衡,某种程度上也是企业技术实力的象征。欧系车在国内用户心目中一直以来都是技术领先的,标致未来大量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了用户的期待。

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的动力总成

  同时,PSA计划将STT技术(自动启停系统)引入国内,并广泛应用于旗下车型中,PSA的STT技术成熟稳定,可无故障使用30多万次,超过了整车寿命。变速箱方面,全新的爱信AT6Ⅲ将全面取代现有的4AT变速箱,官方称,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超过了大众双离合变速箱。

  在智能科技方面,标致将引入MRN2触摸屏导航系统,并内置全新的i-Cockpit人机交互界面,通过中控台的中央大屏,用户可以调节车辆的绝大多数功能和设置,在驾驶舱的设计上也做了全新的改进,提高仪表盘的高度,缩小方向盘尺寸,MRN2触摸屏导航系统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中控台中下部的按键更为简洁等多种举措,目的都在于让驾驶变得更简单。模块化的设计使得标致今后的车型都会具备自动泊车功能、全景天窗或全景天顶。标致的自动泊车可以完成侧旁(左右两侧均可)和正后向的泊车,和大众目前的第二代自动泊车功能基本一致,而全景天窗可以前后打开,全景天顶更多应用于入门车型,其强度不亚于金属车顶。

  在安全技术方面,标致做了更多的工作,未来推出的新车型都能符合欧洲和中国的NCAP五星碰撞标准。盲区监测、胎压监测、博世9.0版本ESP以及EPB电子手刹等一应俱全。全车LED大灯是更为亮眼的配置,包括远近光灯、示宽灯、日间行车灯、尾灯等在内,一台车合计需要超过100颗LED灯泡,造价不菲,但好处是LED使用寿命长、响应快、亮度高且不刺眼,并且任凭设计师设计造型。

  标致2008——升蓝计划第一枪

武汉第三工厂已经开始投产标致2008武汉第三工厂已经开始投产标致2008

  小型SUV市场目前车型数量不多,昂科拉售价偏高,翼搏内饰比较粗糙,标致2008瞄准了对手的弱点。诞生于EMP1平台的标致2008,其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全景天顶,充分满足了国内用户喜好天窗的特点,1.3平方米的面积几乎相当于两块前风挡玻璃的面积。

标致2008和主要竞争对手车身尺寸比较标致2008和主要竞争对手车身尺寸比较

  除了全景天窗外,前面提到的智能科技和安全技术,都将运用到标致2008上。动力方面,预计初期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2T涡轮增压版也会很快上市。这款小型SUV将于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目前售价尚未公布,据内部人员透露,这款车的售价将介于翼搏和昂科拉之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标致2008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