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长安 奔奔
停售车型

原创2014年新车之六:小型\微型\豪华\MPV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3日 15:13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虽然对厂家来说,小微车型在零配件的选择上经常是最捉襟见肘的车型,太贵的原材料用在小微车型上就是自杀,选择太高的配置就是自己选择了销量毒药。但我们如果看那些创造汽车历史销量天文数字的奇迹的车型却又往往是微小车型。诚然,对于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小微车型的标价总是最平易近人的。在2014年上市的小型车微型车有哪些?请看下文:

2014新车展望之六2014新车展望之六

  相关阅读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五 中高级轿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四 欧美紧凑级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三 中/日/韩系轿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二 欧美SUV车型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一 中/日/韩系SUV

  小型车与微型车

  全新奔奔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内

  新车亮点:成熟新颖的造型设计,旋钮式档位选择钮,售价5万起

  长安全新奔奔除延续了时尚动感的造型,浑圆的造型保证了在外形尺寸变化不大情况下充分利用了内部空间。而且,全新奔奔还配备了在紧凑级车型中少见的高端配置。预计售价或在5万元起。

  全新奔奔外形设计时尚动感,各处线条夸张而成熟,曲面的选择经过了更多的推敲。前大灯采用了类似矩形的设计,并采用横条装饰的中网格栅,下进气口的大嘴式设计突出视觉冲击力,视觉效果十分出众。尾部方面,尾灯还引入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后扰流板上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奔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30mm,轴距为2410mm,相比现款奔奔MINI要大上一圈(奔奔MINI:3580/1570/1490mm,轴距2345mm),预计后排乘坐空间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长安全新奔奔采用新的设计,全新三辐式方向盘设计,虽然材质并不算豪华,但多功能按钮的引入贴心而务实。中控台还增加一块液晶显示屏,集成了一部分行车电脑与音响的内容,功能规划的规整明确,令人能够一目了然。特别新鲜的设计是换挡模式使用了旋纽式,着实非常独特大胆。

  动力方面,全新奔奔搭载长安自主研发代号为JL473Q1的1.4升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1马力,最大扭矩为136N·m。在紧凑级车型上装备如此的动力,如今已经稍稍超过了家用车型的需求。此外,据悉新车还将推出1.2升发动机版本选择,这无疑将更加满足用户对低油耗上的要求。

  荣威350增压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内

  新车亮点:1.5T+6速双离合变速器

  荣威350将采用国IV+OBD排放标准,现有的4档自动变速器将升级为6AT变速器,新车将在南京工厂投产。此外,其外观方面基本与现款车型一致,只是在尾部添加“T”字标识,代表其为涡轮增压版车型。

  在外观上,荣威350的1.5T车型与现在在售的1.5升车型并无任何不同,只是尾标上350后面的一个比较显眼的“T”字铭牌表示它有一颗不凡的芯。

  内饰上与现款车型在细节处有所变化,不过变化并不明显,黑色内饰车型由现款的银色饰板改为了碳纤维纹理的饰板,由于变速器从老旧的4AT更换成了6速双离合变速器,因此排挡杆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底座也与排挡杆一同进行了修改。配置大尺寸液晶屏导航娱乐系统和自动空调,预计这套娱乐系统很可能会集成上汽的iVoka系统。

  荣威350增压版在动力方面将获得较大提升,装备的1.5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00N·m。相比现款的车型增加了15kW和65N·m,比竞争对手长城C50相比体现出一定竞争优势,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将实现更加合理的油耗表现。

  本田新飞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新车亮点:车身对比老款加长60mm,后备箱加大,竞品锁定为大众POLO

  外观上,新飞度比现款车型更加动感,比如气泡型大灯被凌厉的多边形的大灯所取代,也更加贴近目前本田品牌的家族化前脸特征,梯形的进气口和散热口,更大的进气格栅。还有轮廓明显的侧面腰线,看起来有前冲的动感。尾灯相比现款更加立体,风格貌似受到了沃尔沃C30的车尾造型的启发。不过这只是海外版车型,估计以后国产了外观会有些变化,设计元素可能会更亲民和低调。

  内饰方面,方向盘比现款更加饱满,中空面板看起来布局严谨,多了一分实用,少了一分花俏。中控台的视觉中心被一个大尺寸的液晶屏所占领,它整合了全部音响的功能与位置,下面的自动空调显得简单而具有功能性,仪表盘变成中央单出的炮筒式,中央是时速表与报警提示灯,两侧是转速表与更次要的信息。

  动力方面,全新飞机将搭载多款发动机,包括1.3升、1.5升汽油机和一款柴油版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1.5升混合动力车型。变速箱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选择。

  艾瑞泽3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新车亮点:1.5升发动机,紧凑家轿定位,造型传统

艾瑞泽3艾瑞泽3

  艾瑞泽3是一款定位低于艾瑞泽7的全新紧凑型家轿。新车在外形方面并没有艾瑞泽7那样时尚,相对而言更朴实一些。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5升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长宽高尺寸为4458/1755/1493mm,轴距为2572mm,其车尾左上角的“ARRIZO3”标识十分清晰的彰显了该车型的身份与定位。

艾瑞泽3艾瑞泽3

  艾瑞泽3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设计也与艾瑞泽7基本采用了相同的布局,做工比较细致;而中控台上配备的大尺寸液晶屏幕格外抢眼;据了解,奇瑞汽车配备了自主研发的第一代CLOUDRIVE “智云”系统,包括了语音识别、蓝牙电话、导航、车况实时检测、道路救援等服务都可轻松实现。

  奇瑞艾瑞泽3将搭载一台代号为SQRD4G15的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最高车速可达190km/h,而综合油耗6.21L。由于艾瑞泽7的售价区间在9-11万元左右,鉴于艾瑞泽3的车型定位以及尺寸均小于前者,所以预计这款车的售价在7万元起。

新浪图解全新一代本田飞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奔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