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A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五 奥迪全新A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6日 00:57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全新A3

  上市时间:2014年中

  车型看点:源自MQB平台/运动外观/四轮四角设计/超大天窗

  编辑观点:以往奥迪和奔驰的小型车主要针对欧洲市场,基本可以视作是“买菜车”,如今随着新兴市场消费者的崛起,两大豪华品牌先后重新定义了自家小型车的定位——更加年轻、运动。全新的国产版A3拥有比老款更富活力的外观设计,家族式的前脸虽然依旧存在,但全新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足以让人们一眼就认出它来。超大号的天窗也是这款新车引人注目的地方,基本可以看成是半个全景天窗了。国产A3将诞生于MQB平台在佛山的工厂,模块化平台意味着成本优势更明显,在同样价格的情况下,奥迪有能力为A3装备更多的配置、使用更大马力的引擎。国产A3将配备2.0T的发动机和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加上四轮四角的设计,国产A3试图在操控性上赢过宝马1系。同时,国产A3相比老款,轴距更长,在实用性上也得到了更好地提升。

  新A3在外观上的变化体现在整个的前脸已经是最新的奥迪家族的造型了,相比国内现款A3更显时尚动感,并且科技感十足。大灯造型上很明显的采用了最新的LED灯组,相比氙气大灯来说,LED灯组照明更加智能,光照度更好。而在外形上来说,老款的大灯外形方正,而新款大灯整体更加时尚动感,类似“7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有硬折角的拐弯很显个性。

  从侧面造型来说,新款A3显得更加的低矮,并且明显看出整体的腰线以及车顶的线条都有所改变,这样细节的比例变化让整个侧面所体现出来的气势不同,同时新款A3轴距上也有所变化,更长的轴距让内部空间更充足。尾部造型体现了更多的立体化设计概念,特别是尾灯和尾门处的结合,全新的尾灯设计也贴合了全新奥迪家族的设计特点,内部的LED灯带看起来很是显眼,可以说夜间点亮效果很是显眼。

  中控台造型和A1很相似,只是比A1更加简练,同时突出更多的运动气息。在配色方面虽不如A1的多变,但是黑色搭配橘色肩部支撑就可以看出,奥迪将A3的定位人群突出选择在了更多的年轻人这部分。虽然还不是S-line版,但是内饰的设计就已经让人产生了很多驾驶的激情

  奥迪的MMI人际交互系统在奥迪的很多车型都有配备,也很熟悉了。新A3的MMI在调节旋钮上方有触摸板,可以进行手写输入,识别率非常高。通过中控台可隐藏式屏幕方便的调节多媒体、地图以及驾驶模式等。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奥迪A3三厢版

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