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雷诺新平台研发无人驾驶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9日 07:33  京华时报  曹锦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上周五,记者从海外媒体获悉,雷诺汽车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关于无人驾驶技术的视频,而该技术将通过其全新的都市移动多功能平台(UMAP)研发实现。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具备自动行驶功能的车辆可以通过指定目的地、卫星向导以及路面识别系统来操控车辆。在停好车后,无线充电系统将自动为车辆充电。这一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将在雷诺全新UMAP平台的原型车上投入使用。据了解,无人驾驶技术的相关硬件将于今年开始量产,首先将运用在车辆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中。此前,雷诺-日产联盟也曾经宣布,将在2020年前向市场投放带有此项突破性科技的产品。

  点评:奔驰、沃尔沃、奥迪、谷歌都在研究无人驾驶技术,大家分头研究还不如一起研究省钱。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